2009年1月13日

立法院以71票贊成,26票反對,博弈條款三讀通過

2009年 01月 08日
離島建設條例表決名單
贊成71人
丁守中 孔文吉 王金平 王進士 朱鳳芝 江玲君 江連福 江義雄 吳志揚 吳清池 吳敦義 呂學樟 李明星 李復興 李慶華 李鴻鈞 周守訓 林明溱 林建榮 林郁方 林益世 林滄敏 林德福 林鴻池 邱 毅 邱鏡淳 侯彩鳳 帥化民 洪秀柱 紀國棟 孫大千 徐中雄 徐少萍 徐耀昌 翁重鈞 張嘉郡 張碩文 張慶忠 張顯耀 曹爾忠 郭素春 陳秀卿 陳 杰 陳根德 陳淑慧 曾永權 黃志雄 黃昭順 黃健庭 黃義交 楊仁福 廖正井 廖國棟 廖婉汝 趙麗雲 劉盛良 劉銓忠 潘維剛 蔣孝嚴 蔡錦隆 鄭汝芬 鄭金玲 鄭麗文 盧秀燕 盧嘉辰 蕭景田 謝國樑 鍾紹和 簡東明 羅明才 羅淑蕾
以上71人之外,加上江義雄、呂學樟


反對26人 王幸男 田秋堇 余 天 余政道 李俊毅 林淑芬 柯建銘 翁金珠 高志鵬 張花冠 郭玟成 涂醒哲 陳亭妃 陳啟昱 陳節如 陳 瑩 黃偉哲 黃淑英 葉宜津 管碧玲 潘孟安 蔡同榮 蔡煌瑯 賴清德 薛 凌 蘇震清

請假 1人 邱議瑩

未投票 7人 賴士葆 吳育昇 李嘉進 傅崐萁 楊麗環 蔡正元 費鴻泰

資料來源: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3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感到悲哀,我們這一代竟然見證到了澎湖的被遺棄與毀滅。政客把澎湖賣給了財團,他們利益均沾,又騙人民說:你們也有一份,以後每年會發給你們…。這真的很悲哀,我的淚無聲地流,為了故鄉母親的失去而悲哀。這是最沉痛的人生了。

匿名 提到...

雖說是離島博弈案,怎麼可以逕付表決,應有完整配套及法案、公聽會、公開辯論後,交予全民公投。這是很荒謬的,馬英九會名垂青史,成為台灣的「賭博教父」,把外婆的澎湖灣變成了「賭博的澎湖灣」,叫澎湖人如何能承受?人在澎湖,最苦的是:國民黨的縣長用錢來誘惑人民,就算是用騙的,很多人也甘願相信。我不怪人民,生活本就不是件輕鬆的事,特別是現在的世界,每個人都有機會碰到現實的考驗。我要質疑的是:為什麼公投前政府可以這麼偏頗,利用行政資源對人民洗腦,又欺負那些可憐的老百姓,利用他們惜錢的心理。這是很卑劣的手段,但是,不用懷疑這就是現在台灣的實情。

匿名 提到...

給在這個網站上留言的朋友,再深沉的遺憾也該能化為給我們行動的力量!

盡力去與身邊的親人,朋友溝通,多多在網路或平面媒體發表意見。(身為澎湖人的,以及個人的種種實際經驗和批評都是最真貴的)

缺乏求知欲的人,缺乏資訊的人,以及贊成賭場的人很難得會去主動閱讀這個網站或相關反賭資訊,而且我們身邊有許多人缺少的是思考的資源和正確的資訊,擁有比較深入的想法的朋友們,可以提供這樣的人有力的思考工具,進而改變他們觀看事情的角度。

人民要的不只是社會公平,更是基本的環境正義!!

請大家動手也動身,一起為年中的公投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