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反賭名人堂-知名詩人 李敏勇 先生

反賭名人堂
知名詩人 李敏勇 先生
日期:2009.08.22
地點:立法院


文藝界呼籲莫讓賭場迫害心靈

李:澎湖的朋友大家好,我是李明勇。是一位文學工作者。在報紙寫很多專欄。澎湖朋友應該多少對我有些了解。

(李敏勇先生是台灣有名的詩人,以文學為志業,寫詩,散文,文學評論,曾任笠詩刊主編、台灣文藝社長、台灣筆會會長、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圓神出版事業機構社長、台灣和平基金會董事長。現為現代學術研究基金會董事長。
   作品:《雲的語言》、《暗房》、《鎮魂歌》、《野生思考》、《戒嚴風景》、《傾斜的島》、《心的奏鳴曲》、《青春腐蝕畫》等等詩集。另有小說、散文、評論、研究集等三十多冊。)

問:對於賭場的看法。
李:我常常去旅行,看到觀光的所在,賭場常常在一個都市變成一個罪惡的所在,它並不是一個最好的觀光資源的設計。賭場是經濟功利主義的毒害,有賭場的所在,那裡人的心靈會受到得大的迫害。這利益是少數人所得到。對多數的生活者來說,是長期對自己的迫害的設計。對我來說,我感覺很美的都市,像澎湖來說,自然,觀光應該是最寶貴的資產。賭場,或是用賭博來做經濟的想法,是一個不好的想法。我所追求是人的善美和真實,看世界的觀光發展,澎湖要追求的是一個不是一個賭場為設計的所在。

問:你相當重視人的善良。
李:自然的美是土地最珍貴的資產,人心靈善美和真實,是人最大的資產。澎湖這兩點要好好保護,要發展觀光,要在這種資產來發展,不是在賭場的追求。滿足少數政商的功利主義。

問:可以幫澎湖的居民打氣!
李:澎湖的朋友,很多人都關心澎湖的發展,很多人都期待澎湖人做出最好的,拒絕賭場,變成澎湖的象徵。讓澎湖繼續保留美的資產。還可以在好的觀光發展裡,來建設我們澎湖。

文字整理:林美如
圖片攝影:戴九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