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紐西蘭問題賭博基金會

http://www.pgfnz.co.nz/chinese/INDEX.htm來自紐西蘭問題賭博基金會的網頁資料


什麼是問題賭博及上癮或病態賭博?
在華人當中,很多人偶然會與親友打打麻將或玩玩紙牌,目的是為了聯絡感情,同時也可娛樂一下。但有些人卻非常喜歡賭博,通常會花很多時間及金錢於賭博上。 在他們當中,有些人會發覺他們的賭博行為會帶給他們一些困擾,如在金錢上或時間上花多過他們所預定的,其實這時他們已進入問題賭博了。更有些人會發覺他們的賭博行為變成了一個極嚴重的問題,他們的賭博行為已完全失控,多次嘗試戒賭,但都不能控制下來,這時他們的賭博行為已是上癮或病態賭博。

亞裔人仕與賭博
在2001 年, Waitemata醫管局亞裔健康服務部發表的一項調查發現,27.6%的華人受訪者十分擔心和關注賭博問題,更有50%的韓裔受訪者擔心和關注賭博問題。
根據賭博問題委員會的統計,在2001年至2002年度中亞裔人仕在接受過賭博問題心理輔導的總人數中佔3%,但卻佔輸掉金錢總額的20 .8%, 其中華人佔多數。亞裔人仕(主 要 是 華 人) 輸錢的金額遠遠高過其它族裔人仕。
奧克蘭和基督城賭場提供的數字顯示,亞裔人仕的賭博人數和「 自 我 禁 入」的人數,均接近或超過總賭博人數的一半。

亞裔賭博問題服務部的熱線電話和面談心理輔導人數均於每年20%的速度顯著增加。不少求助人仕是到了絕望階段,或「自 我 禁 入」賭場之後又不能控制賭博才尋求協助。賭博為個人和社區提供娛樂的同時,也產生很大影響。造成的影響主要有:
· 荒廢學業
· 失去工作
· 影響生意
· 家庭和婚姻破裂
· 小孩缺乏適當照顧
· 安居過程顯得更加困難,部分人仕只好再移居它國另謀出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