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澎湖要的是有尊嚴的未來,不是賭場!(澎湖大學生)

看到報載立法院將於1月12日的院會表決『博弈條款』的消息,我人在澎湖未能親自前往,幸好有『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等40多個社運團體,串連至立法院門口抗議,替許多反對博弈條款的人發聲。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碩文表示黨團究竟要全力支持或開放投票,要在當天上午黨團會議後才能決定,可以看出立院黨團態度出現鬆動,博弈條款想要闖關仍有很大的變數。

本人認為賭博相關法案不可逕付表決,因為『賭博除罪化』是全國性議題,應交付全民公投,不應由總統個人或立法院片面決定,博弈既然與全民攸關,每一個台灣公民都應該有權表達對這件重大議題的看法。

一心以為賭場能夠救澎湖的人士,眼睛要睜大一點,頭腦要清楚一點,澎湖到底要用什麼來吸引觀光客?外婆的澎湖灣會不會變成『賭博的澎湖灣』?澎湖要變成賭客的天堂嗎?澎湖的地理環境真的有開賭的條件嗎?請財團和政客們講清楚說明白,賭場到底會帶來多少問題?請誠實告訴我們。

親愛的王縣長,你真的是提倡『孝順』的縣長嗎?你要澎湖人到賭場去講究孝道嗎?澎湖要的是有尊嚴的未來,而不是賭場,你知道嗎?


一位關心澎湖的在地人 2009.01.11

1 意見:

匿名 提到...

一位台灣朋友在man上問我的問題,和部份談話內容:


友:看新聞怎連澎湖人都贊同?大部分的居民是贊成或反對?
回:電視新聞很多都照政府的版本宣傳。發地方新聞稿的也多是澎湖官方單位。

友:很多的方法可促進觀光,賭城不是唯一。
回:但縣府已經展開地方游說團了(所謂的說明會)。偏偏很多澎湖人太好騙。

友:台灣習慣經濟奇蹟的速度
回:但經濟奇蹟是犧牲了多少資源才得到的!況且有它那個時代的特殊條件,40年前的那一套邏輯早該被現在的時代淘汰或換新了,在我們體驗了那麼多缺失後。

友:我覺得經濟奇蹟時期已過,或許該學學研究規劃實驗和成長。前一些日子在公家機關做事,發現組成的份子很短視近利,近乎不能溝通的地步,那些人的觀念很難令人苟同,我想政府官員的觀念和做事方法真的落後好幾十年。而且物以類聚,保守而且短視近利,處處提防非公物人員侵犯他們高出一般人的利益。目前為止還是處於暴發戶的思考方式。

友:那時候很驚訝!後來看新聞事件就不難理解政策的推行。因為完全沒有周全的規劃,他們也從不問終究計畫之後他們要什麼?只是奉命執行爭取升官的機會而已。

回:而且加上地方政府跟中央的利益交換,財團與政客的利益往來。

友:過度資本化和官僚色彩,這個國家的進步趨近畸形。當他們實施某些政策時,往往是為了背後的政客個人利益。

一個維護身體健康的全民禁煙政策,搞得像防空演習依樣,人權自由又不是單方面的衛道。可是賭博害人非淺不是嗎?怎不衛道了?真令人納悶。澎湖應該可以成為一個特殊的觀光島,但開發起來必須長期規劃和資金,不是在他們任內可以完成,後人乘涼的不是他們,所以囉...

回:所以有些人和團體受夠了,決心行動,監督民主狗屎...

我一直希望台灣有像八里島那樣的地方。因地方景色而發展的觀光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