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澎湖正反攻防 將訴諸公投

2008-12-27
中國時報
【陳可文/澎湖報導】
 中央開放博弈事業露出曙光,立法院本會期可望通過離島建設條例附設觀光博弈事業。經建會版本相中離島澎湖縣,地方贊成、反對兩方醞釀攻防,蓄勢待發。

 澎湖縣長王乾發站在贊成的一方,他表示,澎湖縣正積極做好準備,相關配套措施籌備建構中,近年來大規模招商,希望獲得國內外財團青睞大舉投資

 王乾發強調,發展觀光博弈大前提必須地方凝聚共識,由澎湖人自己決定澎湖的未來。

 反對一方澎湖縣反賭聯盟召集人林長興指出,澎湖的未來不是賭場大夢,而應以澎湖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發展生態觀光;若要開放博弈,務必要訴諸民意,且博弈公投一定要落實,不能由少數人來決定澎湖的未來。

 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疾呼,開放博弈是澎湖脫胎換骨的契機,呼籲全縣鄉親一定要參與公投表達心聲。

 劉陳昭玲指出,除了辦理公投,民調等方式也可取得民意,她樂觀其成,更尊重所有澎湖鄉親的最後決定。

7 意見:

匿名 提到...

公投的結果不是很清楚了嗎?縣長與議長都大力推博弈,這地方到底怎麼了?真的不能改變了嗎?縣民真要團結站出來投反對票,否則我們全都要投海了,唉。

匿名 提到...

看起來很清楚不是嗎?縣長和議長或許都是既得利益者之一,或者是真是太掏心掏肺愛澎湖,覺得澎湖是非賭不可...

匿名 提到...

縣長和議長本來就受益爆多的呀不然怎會大力的在推!
說為地方百姓著想!真的是這樣嗎?
自古以來〝賭客〞在人民的心中,就不是在說多麼高尚的人,若大量的賭客入進澎湖!你敢保證說不會有色情和暴力...等等,治安方面的問題跟隨著進來嗎?

匿名 提到...

我是小時離開澎湖的鼎灣人,已經在高雄深根結婚生子.
請問如何支持公投反賭場?

匿名 提到...

王天龍先生,您好:
您想支持公投反賭場,我們一起推動反賭的朋友都很感動,也很希望更多像您這樣的有心人站出來。請把您的email寄到我的email box:lovepenghu@gmail.com,我會寄相關資訊給您。也請您持續關心此部落格,另外,有空上去連署澎湖反賭場吧。謝謝。
我們即將於明天去民進黨找蔡主席談我們的訴求,也希望民進黨能與我們站在一起,反對政府草率通過博弈案,我們的主要訴求如下:尊重程序正義,要有公聽會及公開辯論;尊重公投法,不能因案設事,為了過關把公投門檻壓低;考量賭博除罪化對台灣的整体影響;考量對離島的衝擊,包括治安、教育、文化、價值觀、生態環境、產業、基本生活等等影響。

匿名 提到...

謝謝版主的回應.
我很高興在澎湖主力人口大量外移之際,還能看到你們這群愛護咱們家鄉的鄉親努力不洩於此.我雖然少小離家,但還一直與故鄉的伯父母(堂兄弟妹都在台北)時有聯絡.幾年前,縣府要開發潭邊,中西的計劃,我們在高雄開協調會時,高雄的澎湖人大部份都反對了.我希望你們能與台灣各地的同鄉會展開聯繫串連與取得共識,雖然正反的鄉親都有,但是如果我們不好好努力,我們這塊美麗的珍珠島嶼將會在有生之年被財團與昏庸無知的官員出賣,我們將如何對得起先人與長輩?又將如何告訴下一代,美麗的海洋島嶼在哪裡?
今日看到網路新聞中:證嚴上人針對經濟情況的看法,心有同感,請也分享鄉親知曉.安貧樂道才應該是澎湖人的真性情,我們不要賭場,我們要保留澎湖之美的觀光.再怎麼苦,我們也不要賤賣祖先留下的祖產,我們要的是"清平"的生活..
我已經參與連署活動了.我的孩子沒有在澎湖出生,是否可以連署呢?

匿名 提到...

王先生,您好:
孩子不是在澎湖出生也可以連署。您的孩子永遠流著海洋的血液,那是一輩子的印記。我們會慢慢跟澎湖同鄉會的鄉親們接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