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政客與地方仕紳說,設立賭博專區有其必要性!


卜子對賭場的反駁
政客與地方仕紳說,設立賭博專區有其必要性!理由主要有四:

1.開賭場,可以增加遊客。
– 錯!增加的是賭客。是來賭博的,不是來玩水、吹風的。

2.開賭場,可以增加地方消費。
– 錯!增加的是特區(賭場飯店)裡頭的消費。在賦稅上,只怕是繳國稅,不是地方稅!

3.開賭場,可以帶動地方經濟繁榮。
– 錯!帶動的不是「地方」經濟繁榮,而是「地下」經濟繁榮。自古酒色財氣不分家,只怕是「特種營業」這種地下經濟活動才是最繁榮的吧!

4.開賭場,可以增加當地居民工作機會,改善生活。
– 是對也不對!沒錯,飯店經營需要大量人力。但是,人力有兩類,一種是要技術的,一種不要。要技術的,是專業經理人。放眼目前在澎湖工作的朋友。有專業經營飯店技術的有幾個?真的開了,只怕也是從台灣徵調過去經營,不會用本地人!
– 那種不要技術的飯店服務生、清潔人員、泊車小弟……則薪資微薄。對於改善生活品質這檔事,我個人覺得沒什麼大用。

※卜子是在地澎湖人,現為e天下雜誌記者。

2 意見:

匿名 提到...

卜子說的很好,一針見血。賭場原來就是政客來洗錢,以及發展自己的工具,跟全民福祉有什麼關係,但是它又會犧牲一般人,這是很邪惡的事情,偏偏台灣就有那麼多這樣的事,還說得很像那麼一回事,像是"振興地方""發展就業",都是公開的謊言。

匿名 提到...

官員愛賭場,聽來是很天經地義的事,因為這麼大的開發案一定是有利可圖的。在台灣,各縣市政府都愛搞開發案,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只是吃相要好看一點,不要把自己的政治前途與人格都豪賭上了。我們已有前總統的血淋淋例子在告訴這些政治人物,做為政治人物,什麼能碰,什麼最好不要碰,否則下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