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菊島的最後ㄧ役



與各位分享一則博弈的節目資訊,大愛電視台的大愛全記錄-09/13 21:30 播出「菊島的最後ㄧ役」,希望大家可以撥空收看。


「菊島的最後ㄧ役」
首播 0913(日) 晚上21:30
重播 0919(六) 下午14:30


節目簡介:
2009年9月26日,過了這一夜, 澎湖人的命運或許從此大不同。


2009年1月12日,博弈條款以71比26票、一票棄權的比數在立法院順利過關,離島建設條例博奕除罪化三讀通過。 澎湖縣成為中華民國第一個博奕事業公投的縣市,一旦公投過門檻,醞釀已久的的博奕產業即將全面啟動。

不反對,終將失去!澎湖島嶼、澎湖人的未來、和世代子孫的幸福,這是菊島天堂的最後ㄧ役....

7 意見:

愛澎湖的cherry 提到...

昨天我有看大愛台撥出這一齣紀錄片,
我超喜歡澎湖的環境的,
白天裡可以看見大海的清澈,
夜晚時仰望天空一大片星光浮現在眼前,
彷彿自己置身在宇宙理一樣。
我不是澎湖人,
但是我超愛澎湖,
我不希望澎湖變成賭場,
如果開立了賭場後,
澎湖就已經不在是澎湖了。

匿名 提到...

我想請問一下,請問你們有去過拉斯維加斯、澳門、新加坡嗎?拉斯維加斯現在變成治安色情最嚴重的州嗎?還有澳門原本是色情及治安不好的地區,但是國外大集團進入把澳門改變了。還有新加坡,是一個非常保守國家,但是為何他現在同意開放博弈呢?博弈只是國際觀光飯店其中的一個項目之一,他跟飯店的餐飲、住宿、娛樂一樣。為何你們一定要把他單獨孤立出來,你們為何不把他納入是飯店一體來說明。由此可知,你們是為反對而反對。還有,為何澎湖就業率那麼低呢?為何住澎湖我做生意只能做半年呢?若今天反對博弈可以增加就業率,那我就反對博弈。所以請問你們,你們可以保證就業率增加嗎?

匿名 提到...

我想沒有一個政策可以保證百分之百成功,我想經營企業也是。一定賺的事業大家借錢也會去做。反對與贊成的兩方我想贊成通過博弈的團體有花很多時間去研議博弈與所謂的配套措施,因為他們希望通過所以有努力,反賭的有提過任何可以提振澎湖未來的配套方案跟措施嗎?提振觀光經濟也不是那麼簡單。澎湖很美,台灣也很多地方很美,墾丁不美嗎?花東不美嗎?他們沒有想如何提振觀光嗎?我想澎湖不要博弈很多地方會願意要博弈。機會錯過了是不會再回來的,反對不要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如果真的有好的方式,澎湖可以大家有工作、人口回流,我想就算不是博弈一樣會得道大家的支持。

匿名 提到...

我是一個偶爾會回澎湖老家的高雄人.這次的博弈公投我真的看在眼裡痛在心裡.澎湖變成賭場真的會帶動當地的經濟繁隆嗎.真的會提高當地居民的就業機會嗎.我只知道一個事實那就是賭跟毒是畫上同一個等號的.因為我以前也是從事賭業的.(賭)真的很好賺.但是有誰看過到它背後的陰暗面.那是無法想像的.
我看過太多因為賭而妻離子散或是破產跑路的.都是因為賭.難道開發澎湖真的就只有開賭場這條路嗎.我不相信.只是看政府願意不願意而已.不要拿其他的國家案例來做相提並論.
台灣的民風及特性根本不適合開賭場.
請那些集團及政客不要汙染了台灣的最後一片淨土.
我不想以後帶著我兒子回澎湖時.看到的都是聲色場所林立.我只想讓他看到蔚藍的天空.湛藍的大海.

澎湖是台灣的最後一片淨土.別汙染了它...

匿名 提到...

給那位一直在質疑別人為反對而反對的仁兄:
有些問題你也應該去問自己.
縱算你都去過那些地方又如何
沒去過那些地方就不能反對嗎
說真的.如過公投議題是"全面"開放賭場.
我還說那些主事者有種.何必遮遮掩掩?
說穿了
我就要為反對而反對.
怎樣!
不行嗎.
新加坡屁股有比較香嗎

Maco 提到...

愛澎湖這片土地不需要有特別的理由,就因為它是我們無可取代的故鄉。
不管我們走了多遠,澎湖故鄉永遠會在我們心理面。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那麼反對在澎湖設立賭場?我說,很簡單,就因為它是我的故鄉。

我在澎湖長大,外出工作求學十多年,一直很思念故鄉。
六年前我生病,家人的愛,以及濃厚的人情味召喚著我回來。
當吹到澎湖的海風,呼吸到澎湖自由的空氣,看到親切的老古石矮牆,踩在故鄉厚實的土地上,躺在清澈的大海裡,我知道,這就是我的故鄉。我整個人又活了過來,就好像重生一般。這就是在澎湖生活的價值,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

對於任何摧毀我們生活價值的錯誤政策,我們每一位澎湖人都有責任起來反抗。

匿名 提到...

看到這次大家反賭努力成果,
身為澎湖人的我都留下眼淚,
謝謝各位支持台灣最後的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