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反賭名人堂:勵馨基金會 執行長 紀惠容

反賭名人堂
勵馨基金會 執行長 紀慧容
日期:2009.08.22
地點:立法院



紀:大家好,我是勵馨基金會的執行長紀慧容,勵馨基金會是從事婦女保護,還有孩子保護的工作,我們成立己經20年,這邊我很想針對澎湖要變賭博區的議題,有一些話要說,我看到全世界各地,尤其是先進國家,不斷在發展生態產業,甚至是綠產業,這樣的生態觀光,因為他們很相信,而且可以看到,這可以帶來很大的財富,而且很大的希望。我其實很期待,澎湖被開發成生態觀光,當然這樣政府要投資很大的錢,可是我看到政府沒有投資,它反到把這樣的權利讓給商業,而且是做賭博,想做賭博的觀光,想仿照澳門的一個模式。事實上我剛從澳門回來,我並不是非常喜歡那個地方,你可以看到,澳門除了賭博之外,其它的產業幾乎是零,那個地方的失業率很高,因為現在澳門整個觀光掉下來,飯店裁員的裁員,整個被影響很大,事實上這賭場的觀光,我相信它的未來是愈來愈沒落的。我們看到反倒是綠產業,生態觀光,是愈來愈好。我還是很期待澎湖未來,往生態觀光方向去走。因為澎湖是很美麗的小島。

問:對於賭場週邊情色產業的看法。
紀:我們看很多關於賭場的研究,發現,賭博和性產業常常是連在一塊的。大家說我們只做賭場,沒考慮到週遭會帶來的性產業,性產業很多女人就淪為弱勢,她需要賺錢,進入這個產業。當然我不希望澎湖,是淪為這樣,我不曉得澎湖是不是也會擔心自己未來的子女,因為經濟而淪作這樣的產業。這是大家要一起思考的。1218

問:可以幫澎湖的居民打氣!
紀:其實我很希望在公投之前,給澎湖居民打氣,因為你們有很棒的觀光資源,就是生態產業,那我很希望能捍衛自己的土地,讓自己的子孫未在在美麗的小島上,而且是未來有希望的小島上,這樣的願景,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

3 意見:

匿名 提到...

名字打錯囉~
執行長的名字是:紀”惠”容!!
恩惠的惠 不是智慧的慧喔...

藍色飛魚 提到...

改囉~感謝糾正。

匿名 提到...

我深覺聯盟有一個迷思
太過強化與高估那些都市人之思維.
還弄一個反賭名人堂
我看了都要昏倒
何不弄個澎湖在地"反賭阿嬤"反賭阿公"
像無米樂崑濱伯那樣.多有在地味.多有說服力與影響力.
魏德聖拍海角七號難道不是某種形式的批判抗議
所以.去除這些名人堂迷思.那一點作用也沒有.這是我們澎湖人的戰爭.因為連中央都棄守了.
何不創造幾百個反賭茂伯.挨家挨戶去送信.送一封懇求大家在926那天投下反對票的信.
這不是很好嗎?
反賭聯盟想過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