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賭場進來後,馬公商圈受害最深



澳門人在十五年前因失業率高,張開雙手歡戶賭場的到來。
沒有想到十五年後的今天,很多澳門人後悔莫及,因為賭場
並沒有實現他們幸福生活的渴望,反而造成了以下三個後果:
*百業蕭條的商業活動
*嚴重的社會治安問題
*墮落沉淪的教育文化

特別值得觀察的是:商圈已從市街轉移到賭場內,以前熱鬧的
街巷已不復見,現在看到的竟是一個個拉下來的鐵門,
就算是還開著店的,也是在裡面泡茶閒聊,一天難得做幾個生意。
很多澳門人從店家小老板淪落為打工仔,就是因賭場進駐而生意垮了。
就連百年老店也躲不過無情的浪潮,一家家應聲倒閉。

賭場對當地的商業活動影響有多大?澳門不是特例,請看看美國的例子:
*大西洋城賭場開放前(1978)有243家餐館,賭場開放三年後便倒閉了三分之一,
而開放十年之後便只剩下146家,等於是有四成的餐館倒閉了,還有三分之一
的零售店也關門,失業率成為全紐澤西州最高的地方。
*明尼蘇達州的餐館,自賭場開設後營業額下降平均達20-50%之譜。
*賭場所在的城市,企業與個人破產案例上升18%-35%。
*大西洋城企業破產案例超出美州平均的71%。
*拉斯維加斯所在的內華達州,破產案例超出全美平均的50%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從一些國外的發展案例,我們可以評估:賭場進來
後,澎湖原本的商圈會產生天翻地覆的改變,因為賭場投資金額大又是複合式經營,
裡面什麼都有,不管是賭客、觀光客或本地人,都會進賭場去消費,原本的商家
就只好喝西北風了!

九月二十六日
澎湖的命運 孩子的未來 都由您來決定!

4 意見:

匿名 提到...

商家都以為賭場可為他們帶來錢潮, 希望他們都能看到這篇文章, 不要再執迷不悟, 賭場蓋下去禍害千年, 到時就後悔莫及了!

林炳坤你看到了嗎? 你相不相信因果? 為了貪圖個人的私利, 把台灣最純潔的澎湖, 極盡的污染, 反正你也活不到百年後, 所以管他後代如何, 但別忘了你也有子孫, 也許以後受害最慘的就是你的子孫!

要賭場幹麻?
想滅了聖島吧!

Maco 提到...

821燭光晚會令人感動,很多人自發性的站出來,大家第一次能有機會談著自己對故鄉即將沉淪的不捨,這種濃烈的涓滴情感會化為一股強大的力量,捍衛著家鄉。澎湖永不會消失,只要我們堅持到底。反賭場運動永不停息,我們矢志不移反到底!!

匿名 提到...

趁著今年暑假到澳門走了一圈,除了幾家旅遊書上知名的餐飲店以外,馬路上呈現一片蕭條,而大酒店中人滿為患,反觀縣府提出的增進就業機會,令人難以信服,請大官們多出去走走吧,別讓賭場帶給澎湖傷害。

藍色飛魚 提到...

今年去了一趟新加坡,看了聖淘沙在蓋賭場的規模,坐在纜車上,看著下面的建地,想著如果那樣的建設是套在澎湖,澎湖美麗的地質及生態環境應該全毁了吧!
對於賭場的興建,並不覺得是投資的建設,而是一種投機,把澎湖的發展掛在一個"賭"字上,政客們的冒險政策,如果輸了,誰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