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澎湖人的反賭場觀點(雙澤整理)

一、澎湖有這麼多的島嶼,這麼豐富的海洋及土地資源,只住著六萬多人,每個人的生活空間都很大,這是一件多幸福的事。
二、陸客即將來澎,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公部門與民間合作,做好管理並維護好生態,得以永續經營。
三、政府叫人不要賭博,反而自己要在澎湖開賭場??
四、澎湖不要開賭場,會讓子孫壞名聲。
五、澎湖地方小,賭場破壞大。
六、再怎麼看,賭場都與澎湖原本的條件格格不入。
七、澎湖是生活的好所在。
八、住在澎湖是很有福氣的一件事,澎湖人最有福報。
九、澎湖海大天大,所以澎湖人有開闊的性格。
十、澎湖治安好有人情味,是教養孩子的好地方。
十一、在澎湖生活很自在放鬆,沒有太大壓力憂煩。
十二、澎湖就像一個大家庭,大家彼此互助,沒有人會挨餓。
十三、在澎湖,不管經濟再怎樣不景氣,只要你肯務海務農,都可以維持生活需求。
十四、澎湖人善良純樸,不太會佔人便宜,做生意也算公道。
十五、澎湖人再怎樣生活困頓,也不會去騙去偷去搶。
十六、澎湖人有樂於助人,善於分享的性格。
十七、到一個澎湖人家裡坐坐,就知道他們有多好客。
十八、澎湖古早生活不易,養成澎湖人刻苦耐勞的性格,到外地求學工作也是一樣。
十九、想辦法努力待在澎湖就對了,如果放棄離開,你就輸了。
二十、賭場一進來,澎湖就輸了。
二十一、幸福澎湖要珍惜,賭場來後悔莫及。
二十二、澎湖的治安很好,夜不閉戶,汽機車不用上鎖,在這裡生活很安全。
二十三、對老人小孩來說,澎湖是讓人最安心的天堂家園。
二十四、我們可以把澎湖打造成東方的夏威夷,讓很多人有工作機會,又可以讓這裡永續發展。
二十五、只要把企劃、行銷、管理做好,澎湖可以成為世界級的觀光島嶼。
二十六、澎湖最好的發展方向是生態旅遊業,我們可以把最好的澎湖介紹給人。因為精緻旅遊業需要眾多人力,我們又可創造工作機會。
二十七、澎湖有發展再生能源的條件,可以成為最乾淨的能源示範島嶼。
二十八、澎湖的冬天,我們可以善用東北季風,不管是玩風帆、吃海鮮、走沙灘,還是室內參訪行程等,都可讓遊客感受特別幽靜的澎湖。
二十九、希望自己的孩子在澎湖平安、快樂的長大,那是我最大的幸福。
三十、生活在澎湖很開闊,可以看到太陽、星星、月高的變化,黃昏及日出也很精采。
三十一、在澎湖真爽,每天可以看海玩海。
三十二、我們可以建造濱海腳踏車步道,在每個村、每段海岸線都可以創造各有特色的体驗,這樣的澎湖會更好玩!!
三十三、澎湖很適合辦夏令營,教孩子海洋生態與文化,培養孩子成為真正的海洋民族。
三十四、澎湖的環境可以讓孩子成為更大器、更均衡的人。
三十五、在澎湖可以看全世界,每次招待來自各地的旅人,感覺很有意義。
三十六、感謝來澎湖的旅人豐富了我的生命。
三十七、我們可以在澎湖設置海洋生態研發中心,善用海洋資源,也更落實生態保育。
三十八、澎湖的未來,有太多的路可走,我們不需要賭場。
三十九、請神容易送神難,賭場來了之後,趕也趕不走,澎湖就遭殃了。
四十、我們所擁有的資源是愈來愈珍貴的稀有財,我們自己要珍惜。只要在品質上不斷提昇,澎湖可以成為很有價值的生活及渡假島嶼。

2 意見:

德瑤 提到...

守護菊島的ㄧ役即將開始,各位請加油了。

阿方 提到...

在不到一個月就公投的時間,請大家要多多加油,幫澎湖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