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澎湖賭場與小孩教育

給澎湖婦女的一封公開信:

「澎湖查某,台灣牛」,從早期婦女的艱毅,足以見證澎湖女人的偉大。
人生的目的在傳承,身為父母親的責任是:讓下一代孩子踩著我們的臂膀,可以走得更高更遠。

在好的環境的浸染中,下一代孩子也會傳承澎湖人誠懇、善良,以及腳踏實地的精神,這是澎湖人精神的核心,也是土地赋予他們生命最珍貴的禮物!

澎湖的古諺說了:「頂厝教子,下厝囝仔嘛乖」,社會風氣對於小孩的教育,有長遠的影響,所以古代的孟母,才會不畏辛勞地尋尋覓覓,就為了幫孩子找到一個好的環境。很多現代孟母也是費盡苦心讓孩子回到澎湖受教育,也是這樣的心情。
我們相信,所有孩子都有能力、有意願向上向善,我們能給予孩子的,就是愛與機會。

我們打造一個支持的環境,供他學習經驗美好的事物。他前進了,我們為他鼓掌;他摔跌了,我們陪他療傷,鼓勵他邁出下一步。

「愛是人生唯一的光」,藉由愛,孩子順著自己的生命往上爬;透過愛,孩子在安全的環境中培養面對未來的能力。

不管從什麼指標來看,澎湖都是一個教養小孩的好地方。以去年的天下雜誌幸福城市排行榜為例,我們的綜合評比在非都會型城市中名列前茅,其中,「教育力」也是澎湖的重要優勢:我們的孩子生活在安全的環境中,擁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孩子在海洋與天空的洗滌之下,整個人會變得天寬地闊。好的自然環境,以及人的善良,會琢磨一個孩子的心性,讓他從小就謙虛、慈悲、包容,面對挫折的能力也較強,所以我們的孩子只要到台灣本島求學或就業,其表現往往讓人稱道不已。

然而,這一切在賭場進來後,會發生很大的改變。就算在管理嚴格的美國,賭博也已超過毒品,成為殘害美國青少年的最主要因素。賭癮是在所有青少年之上癮行為中成長最迅速的一種,是成人的兩倍。澎湖的孩子一向純樸,很難去抵擋賭博所帶來的誘惑。賭場的設置會造成孩子心存僥倖及不勞而獲的心態,而且投機取巧會帶來貪婪,讓他們心性大壞,人生因此墮落沉淪。孩子是家庭,也是社會未來的希望,身為父母親,我們能不擔憂乎?

1 意見:

菊島何必賭 摘星計畫 提到...

您好~不好意思又來留言了~
可能感覺有點太過行銷~但是我們是非營利單位~
只是希望同是關係這個議題的大家能夠一起
希望能夠透過貴網站一起關注社會議題-澎湖賭博
我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中心的同工-柴毓美,
http://sayyeah.ohmygod.org.tw/maplist.php?LID=20090619000000001

此網站為前篇留言所說的摘星計畫,關於菊島何必賭已經on上~盼望能與貴網站合作一起關心~~
F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