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紀元生活指南】:遠离賭博的九個理由

【紀元生活指南】:遠离賭博的九個理由

作者﹕時仁
1/12/2001

1. “你不可能贏錢......”
在賭城中到處可以見到人們在玩吃角子机,這是因為只要花一點錢就有可能得大獎。例如在內華達只要花$3,就能玩一次名叫Megabucks的吃角子机,最高獎金是5百万美元。得獎的概率和你被流星擊中打死的概率相差不多。專家們說吃角子机是賭城中最賺錢的賭博游戲机。

2. “如果你真的贏了,我們可能不承認......”
1996 年9月Cengiz Senge到太浩湖去度假,他停下車,讓他的太太觀賞Reno的燈火,他們走進了賭場Silver Legacy。買了$20的角子,開始玩吃角子机,玩了几次后,突然吃角子机鈴聲大響,燈光閃動。很多吃角子机的玩客都來向他們祝賀,告訴他們贏了180 万美元。但是賭場管理人員卻說吃角子机出了故障,拒絕付給他們獎金。后來官司一直打到州最高法院,2000年6月的判決是Sengel輸了。判輸的理由是當時連接吃角子机的計算机聯線斷掉了。

3. “好象賭場能增加就業,實際上......”
27年前只有內華達州有賭場,現在有28個州有賭場。為什么政府和公眾允許賭場泛濫呢?一個理由是賭場能增加就業。但是研究表明賭場的負面影響大大地超過所謂的“增加就業 ”。“如果我們不讓賭場泛濫,經濟做為一個整体將會好的多。”伊利諾大學的經濟學教授Eari Grinols說。如果考慮到犯罪率上升,整体生產力下降,因賭博而破產及其它配套的行政管理和社會服務的開銷,由于賭博而產生的消耗將大于收入近三倍。亞特蘭大市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在允許賭場經營4年后,市內的三分之一商家關了門,而且犯罪率急劇上升。

4. “我們充份地了解你......”
賭場發展了一套完善的技術用來吸引有賭博嗜好的人。Harrah's Entertainment首先雇用了經銷專家和哈佛大學教授,在1997年開始利用發出优待卡的方式收集顧客的信息,并建立了一個1千9百万人的數据庫。當人們使用优待卡買籌碼,進行賭博時,优待卡會自動積累點數,顧客可以得到免費的住房,晚餐和免費觀看演出。但优待卡的真正目的是了解每個顧客的習慣和愛好,以便制定出經銷策略,使你不停地來賭場。如果你是個賭徒,你會發現賭場對你了如指掌。“當你一刷你的优待卡,賭場辦公室就知道你來了”。一位曾在賭場工作過18年的專欄作家說:“他們派出女招待,給你送來晚飯,和你聊天。......下次你再到這個賭場,他們可以叫出你太太和愛犬的名字。他們知道你的結婚記念日,他們一定會給你送生日卡片。”

5. “我們靠對賭博上癮的人賺錢”
Duke大學的教授Charle Clotfelter和Philip Cook做了一項研究,他們發現 10%購買Lottery的人買走了68%的Lottery獎卷。Illinois大學教授Grinols估計賭場收入的1/3~1/2來自于對賭博上癮的人。 更坏的是,賭場引誘賭博成癮的人繼續去賭博。休士頓商人Joe McNeely在輸了一百万美元以后,給几個賭場寫信,請求他們不要再允許他去賭錢。在此以后他又輸掉了第二個一百万美元。他說賭場的人繼續不斷地引誘他去賭博,甚至有一個賭場人員竟參加他母親的葬禮,并邀請他再去這個賭場。

6. “我們以你的孩子們為目標......”
MCGill 大學的心理學教授Jeft Derevensky說:現在參与賭博的青少年遠遠多于吸毒,抽煙和喝酒的青少年。因為他們成長的這個環境使他們認為是可以賭博的,而且Lottery是由政府主持的。Derevensky還發現在青少年中對賭博上癮的比率要比成年人高2到4倍。雖然未到18歲的人買Lottery獎卷是違法的。但是研究發現有很高比率的青少年買Lottery,在Louisiana是32%,在Texas是34%,在Connecticut是35%。怎么會發生這种事?這是因為有29個州利用自動售票机在公眾場合,例如飛机場和商店出售獎卷。

7. “我們以你們的父母為目標......”
五年前在Omaha市一位患中風的老婦人被子女發現她用信用卡支付了三万五千元去賭博。一位心理學家Dennis McNeilly說,賭場進行特別的市場策划,專門吸引老年人。他們有特別對55歲以上顧客的优待,提供免費的餐點和賭博的籌碼。有的提供免費停車及1元錢的午飯。有的免費運載老年人去賭場。“老年人會被賭博毀了!”一位反對賭博組織的發言人說“你有權力推銷你的產品,但是你應該遵守起碼的道德准則。......老年人很容易由于賭博發生財務危机,他們年紀大了沒有時間重新建立自己的財務信用。所以一旦出現財務危机。他們將會走投無路。”

8. “你們很難使議會通過限制賭博的法案”
在 2000年6月的一個會議上,某個賭場的財務主管在回答問題時說“政府不會讓我們關門的,因為我們每天都在繳稅”。事實上,并不只是繳稅,据統計,在 1996年美國國會選舉中賭博業向議員競選者提供了五百七十万美元捐款,而1992年才一百一十万美元。從1997年至1999年賭博業花了二千二百五十万美元來游說聯邦議會成員,這個數字大大超過了制酒業和反對槍支管制的團体。Nevada大學教授William Thompson說“賭博業有錢,他們向每個競選議員的人捐款。......這樣就很難使議會通過限制賭博的法案。”

9. “對我們的管理到處都是漏洞”
賭場的經理經常愛說,政府對賭博業管理得很嚴格。事實卻不是那么回事,就拿印第安賭場來說,雖然按規定他們必須与州政府合作經營,但經常是各個部落自行經營。例如,印第安賭場与加州的和約就沒有清楚規定州政府是否有權力檢查帳目和吃角子机的運行狀況。
管理在因特网上的賭場就更加困難,政府根本無法管理因特网上850個外國賭場网站。在有些國家,只要登記一下,就可以得到開辦賭場的許可証。另外還有賭船,他們把船開到公海上去賭博。“在很多情況下,我們甚至不知道是誰在經營賭場”。Florida助理司法部長Kant Perez說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寫文章不能這麼偏頗
懷疑你中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