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博弈說明只有贊成意見 反賭聯盟:騙縣民

〔中央社〕澎湖反賭博合法化聯盟等多個團體今天下午拜會澎湖縣政府,要求縣府今後辦理博弈說明會時,必須邀請反對方的人士出席,同時呈現正、反雙方意見,以維護縣民知的權利。

澎湖多個反賭團體包括澎湖反賭聯盟、馬公基督長老教會、啟明教會、妙雲講堂、銀髮協會等,前往澎湖縣政府表達異議,由縣府主任秘書許萬昌接見。

澎湖反賭聯盟等團體指出,1月17日縣政府在離島七美鄉舉辦的第一場博弈說明會,只有縣旅遊局、縣議員和贊成博弈的學者等贊成方參加,反賭聯盟完全未被告知。縣府沒有尊重反方意見,也沒有尊重縣民知的權利;顯有欺騙縣民之嫌,意圖誤導民眾。

澎湖反賭聯盟等團體要求縣政府公布今後每一場說明會的時間和地點,說明會必須同時邀請贊成和反對兩方的學者和專家,充分向民眾傳達不同資訊。許萬昌表示可以接受,未來辦說明會時會依此要求。

澎湖反賭聯盟等團體也要求縣府應秉持行政中立,不應預設立場,縣府有義務和責任告知縣民博弈的優點和缺點,許萬昌表示,未來會在說明會的說帖中加入。

反賭聯盟今天也前往監察院,檢舉澎湖縣政府的公投說明會違背行政中立,是台灣最大詐騙集團。

記者:蘇文章

5 意見:

匿名 提到...

很高興看到澎湖動起來了。這些抗議的聲音是澎湖良心的聲音,我給他們喝采。

匿名 提到...

建議能否設計一個像禁煙標示一樣的貼紙
可以貼在店門口、車上、衣服上
簡單明瞭讓更多人看見我們的聲音
(只可惜我不會設計)

匿名 提到...

”反賭場在澎湖”的標章建議很好!支持!

匿名 提到...

我覺得你們是否該提出澎湖未來發展計畫(如設立生技園區/綠色產業)給中央作為施政方針,也可作為你們強而有力反對的著力點,而不是提不出解決當地人口不斷外移/謀生不易方法而一昧抗議.反對不能改變民生問題.向新加坡這種高度發展的先進國家也開始作博奕生意,就不用說澳門這種二三十年前也是跟澎湖現今一樣而如今經濟狀況卻是比台灣還好的地區.

Maco 提到...

匿名,您好:
我們的確有提出澎湖永續發展的願景,您在我們電子檔中的"菊島天堂,何必賭場"可以看得到。其實很多澎湖在地人都有關於澎湖發展的不同想像,都有其不同可能性。僅以觀光業為例:從事小眾旅遊業的業者,很容易感恩老天賜給澎湖這麼優異的條件,在自然條件及人文方面,都給予澎湖豐富的面像,可以讓旅人慢慢探索,不管來幾次也永遠有好的素材可以親近。這是澎潮的優勢,是我們的根,更需要努力保存,並與之共存共榮。這就是永續的概念,當觀光變成是掠奪性的,會對澎湖產生災難性的效果。賭場正是侵入性很強,會破壞當地自然環境與文化的劣質產業,不應被優先被考慮。歸根究底而言,現在的澎湖問題,不是在沒有好的論述,而是沒有好的資源分配機制;不是沒有錢,而是沒有好的行政人才。如果政府能善用我們豐富的資源(包括自然人文,也包含了中央每年挹注澎湖的補助款),如果我們多點好的管理、行銷、企畫人才,發揮創意持續努力,我們可以成為東方的夏威夷。而不是去學習澳門,不管是從社會結構失衡、日益沉淪的經濟面、洗錢中心的惡名等等來看它是錯誤發展的範例。

當我們有機會成為夏威夷時,澳門竟成為政府偷懶、自甘墮落最好的藉口!?

謝謝賜教,若您有關於澎湖永續發展的好建議,請來信參加徵文,我們會送給您澎湖住宿券,來體驗一下澎湖擋不住的魅力。
lovepengh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