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無可取代的優勢,無可避免的劣勢?談離島博奕

中國廣播公司【2009/01/12 20:18 報導 】

 博弈除罪化終於完成立法,台灣究竟需不需要離島賭場?類似的論辯已經爭議多年,一旦離島居民公投過關,博弈管理的立法完成,就要付諸實現。

但全球不景氣,主要博弈集團都已經暫緩投資,裁員減薪,離島的維生系統不佳,缺水缺電,物資完全必須仰賴外部供應,再加上天候不佳,離島賭場究竟是擁有無可取代的優勢,抑或是無可避免了劣勢,恐怕需要面對的課題還很多。(彭群弼報導)

離島建設條例成功的解放了爭議多年的賭場合法化,但,關鍵是「離島」。

台灣觀光協會榮譽會長嚴長壽日前在媒體投書,嚴肅的檢討了離島觀光,究竟要做的是什麼。

嚴長壽指出,離島的開發及建設,中央及地方政府都忽略,絕對是「高耗能,高耗錢」的政策:離島的維生系統,幾乎都仰賴本島,缺水,缺電,民生物資等等需要本島補給,以澎湖為例,夏天一到,雨水不足,非常容易缺水,海水淡化的成本極高。

一旦湧進大批觀光旅客,恐怕是與目前節能減碳,背道而馳的做法。

澎湖聯外交通,完全仰賴搭船或飛機,外籍旅客的交通成本及時間,是否具備足夠的條件?都需要思考。一定在離島開賭場,除非,離島具有「無可取代的優勢」!?而台灣的離島所擁有的「優勢」究竟為何,恐怕是必須要先想清楚的問題。

世界性的不景氣,國際級的博奕集團紛紛宣布投資暫緩,工程停工,裁員減薪,台灣有何優勢可以吸引國際財團進駐,是真的吸引了好手,還是弄進一堆金光黨,打著博奕的招牌招搖撞騙?恐怕都值得主管機關,睜大眼睛看清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