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爭議法案:博弈條款即將通過,請幫忙緊急動員!

各位夥伴朋友:

1/12是台灣最黑暗的一天,因為離島博弈條款即將通過,
澎湖會先被當白老鼠,澎湖人將成為政府的骰子,
很快就淪到台灣本島,台灣就要成為賭博共和國(Republic of Casino)!!

日本趨勢專家大前研一昨天在高雄接受工商時報專訪時,
說:「

新加坡設賭場根本是個笨主意,它以為可以像澳門一樣,
藉著賭場吸引大批資金進來;但澳門賭場其實是中國的洗錢機器,
九成賭金來自貪污所得,中國政府一緊縮入境,澳門博弈對就跨掉一大半了;
難道新加坡也要成為洗錢中心嗎?誰會去?所以除非是像拉斯維加斯那樣,
成為兼具休閒旅遊的綜合体,否則我不看好賭博業的發展,但在全世界拉斯維加斯也
才只有一個!!
我建議台灣不要作同樣愚蠢的事。


如果設博弈事業有利於全民,我們不可能反對,
就是因為它的投資太大、成本太高、代價太大,
但是可能獲益的是少數人,因為它的成功率低(特別是在澎湖與台灣),
所以一般人連政府的稅收都不一定可以均沾,
試想,一個經營不成功的賭場在澎湖,會帶來什麼呢?
唯有治安敗壞、毒品色情一起來。

美麗的澎湖、治安良好的澎湖、人情良善的澎湖、有悠久歷史的澎湖、
有生態旅遊生機、綠色能源契機、大眾觀光聖地、海洋生技產業研發中心
有無限可能的澎湖…

就要被少數人葬送掉了嗎?
三百億的資金在澎湖,會毀掉多少自然與人文資產,
而我們又能得到什麼?

現在您的決定很重要,請下週一早上九點半來立法院表達您的抗議!

5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們公司有五位熱情的員工會去支持你們,希望你們加油,你們代表在台灣價值崩毀,逆境風寒中的一點點良心。

匿名 提到...

也有朋友會從高雄來支援

匿名 提到...

聲援反賭場合法化聯盟抗議行動

報載立法院將於十二日表決離島建設條例的博弈條款,澎湖縣政府也打算利用年底選舉合併舉辦開放設置觀光賭場的公投。雖然來自澎湖的反對賭場人士曾約集國內反賭社團往立法院及總統府陳情,但看起來澎湖的博弈發展好像已經勢不可擋。在澎湖檯面上的政商人物幾乎一面倒的或明白支持博弈或表示「尊重人民的選擇」之下,本人身為民進黨的地方黨部主委,願意本著良知以個人身份聲援反賭博合法化的活動。
博弈或曰觀光特區附設賭場,已在澎湖討論了近二十年之久,在這之中,澎湖人對於未來的看法似已完全迷失在要不要賭場的論戰之中。有關澎湖的發展方向,每每就是有賭場是如何?沒賭場又是如何?好像除此之外,澎湖就沒其它的出路一般。澎湖人或許應該要停下來反省,我們是不是已經浪費很多寶貴的時間,而從沒有真的為了澎湖的發展跨前一步。設立賭場是不是澎湖觀光發展的唯一道路?不設立賭場是不是澎湖就沒有機會了?我們希望能真正理性地展開對話,並給正反雙方一個公平的空間。
本縣設置賭場的推動,以本縣各級民選民代及首長為主,形成力量龐大的遊說集團。他們也以「民選」出身為理由,自許設置賭場是具有強大民意支持,而長時推動政府開放澎湖博弈。我們要肯定他們對於澎湖人生活辛苦長期經濟困頓的憂心,設立賭場對於他們來講就是澎湖經濟發展唯一的道路。但是同樣的道理,反對賭場者也是自認要為子孫留下純樸的家園、保護環境以永續生存的主張,其實更應該要被彰顯出來,以彌補長期的資訊不平衡,畢竟在贊成陣營鋪天蓋地的強勢宣傳戰下,反對賭場的聲音總是被刻意隱藏的,總是被視而不見的。我個人認為在這博弈條款將要通過的當頭,大家是否應該稍稍停下腳步,留意一下並慎重思考:反對者所憂心的經濟失衡、文化淪喪、社風敗壞、生態破壞、色情犯罪議題,真的是可以完全防範的嗎?
在澎湖最常見破壞環境的其中之一就是海岸之水泥化(消波塊),當初的理由即是「保護海岸、保護人民身家財產」,但現在卻反而阻礙了人類親水權利、改變了海洋景觀、破壞潮間帶生態、進而加速海洋資源的耗損,使澎湖人未蒙其利先受其害。設置賭場有可能正是打著追求經濟利益的旗幟,到頭來反而變成剝削澎湖及生態環境的殺手。再者,我們有了賭場或者真會增加幾萬的就業機會,並再增加幾百萬的觀光客,但是我們的小島真能承載得了這麼龐大資源消耗嗎?我們需不需要將澎湖建設成為相見不相識,完全沒有家鄉感覺的「觀光特區」?而不是將澎湖定位為台灣或世界各地百萬鄉親一個可以思念與回歸的「溫暖家園」?這些都需要大家來反思。
在十二日立法院將表決離島建設條例博弈條款的同時,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在釋昭慧法師的帶領下將結合全國反賭社團前往立法院抗議,本人在此呼籲鄉親能一起站出來聲援,為了家鄉的永續發展,也為澎湖人留住一個「家」。博弈條款如果如期通過,還有一個公投可以努力,大家加油!

民進黨澎湖縣黨部 主委 陳慧玲

匿名 提到...

這篇文章投稿澎湖時報竟不被採用!

不知這份報的新聞公正性在哪裡?應該拒看抵制它...。

匿名 提到...

他當然不採用囉!天天看澎湖時報.像是洗腦般的.天天提暢澎湖的未來要靠博弈.用點心看了一下.八字不離題.怎麼可能會用這篇打自己嘴巴呢?發表過期的新聞.想想爸爸節母親節表揚的.到十一二月還在報.這個過期新聞.讓人看了好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