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卿本佳人,奈何作賊?反對將台灣澳門化!

〔記者李文儀/台北報導〕宗教、教育、社運界等民間社團昨天呼籲馬總統,不要讓賭博合法化,以免台灣「澳門化」﹔且國外經驗顯示,賭業獨興、百業蕭條,立法院正審查中的離島建設條例博弈條款一旦通過,未必能振興經濟。他們要求,賭博合法化應透過全民公投決定。

是否要合法 促全民公投

玄奘大學宗教授釋昭慧發起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包括人本教育基金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台灣勞工陣線等民間團體及澎湖當地代表,昨天召開「卿本佳人,奈何作賊」反賭博合法化記者會。

釋昭慧指出,台灣開放賭場主要覬覦本國及中國賭客,但澳門已因中國政府限縮簽證,導致客源短少,博弈產業出現嚴重危機,若台灣開放離島觀光賭場,就成為「賭博共和國」,呼籲馬政府不要將台灣作「跳樓大拍賣」﹗

民進黨立委黃淑英引述學者研究指出,美國南達科達州允許賭場合法化後,家暴攻擊案增加八成、重刑犯罪率提高三成、兒童虐待案也增加四成二;大西洋城自一九七八年開放設立賭場後,歷任六任市長有四人被控涉及賭場相關犯罪,其中三人入監服刑。

釋昭慧也說,美國設立賭場的州,民眾染上病態賭癮者呈每年五倍數增加,每抽得一元賭稅,政府要為因賭受害的家庭,賠上三元的社會福利金。

反對設賭場 澎湖人發聲

「菊島天堂何必賭場」發起人吳雙澤說,他希望保有美麗沙灘給後代子孫,而不是賭客、毒品、犯罪、色情橫行。澎湖青年反賭場聯盟召集人顏江龍也說,很多澎湖人反對賭場卻保持沉默,因為有人情及政商關係的壓力。他們定廿二日到立法院拜會各黨團,呼籲立法院本會期不要通過博弈條款,並應舉辦公聽會及全國性公投決定賭博合法化,而不是讓地方的區域性公投來決定。

5 意見:

匿名 提到...

看到澎湖人終於站出來反對賭場,心裡覺得很高興。感覺這次是較有組織地反賭,希望會成功。猶記得多年前沙灘保育及鳥會的人跨海到台北開記者會,反對澎湖通過博弈案。很高興看到後續有人,你們真讚,要繼續堅持下去,我們會做為你們的後盾。

匿名 提到...

很感動於釋昭慧法師多年來對於反賭運動的付出,看到自由時報上她所談的,其實都是在為台灣人說真話。

匿名 提到...

我全力支持澎湖不要賭場,孔子有言因材施教,其實對土地環境也要因地制宜,澎湖的美是整體的,寬廣的天際,遼闊的海境,豐富的海洋生態,奇特的地質景觀..........人文環境有太多說不完的故事,若能善用這上天賦予的自然大地,開創以生態環保與居民生活共重的海洋觀光,相信收益時效遠遠大於短視近利消耗資源的貪婪建設,台灣政府的臨海建設因自私無知,已造成有識之人心中深沉無奈的哀痛,為了下一代我們千萬要團結努力,大家加油!

本篇從苦勞網上轉刊:www.coolloud.org.tw
感謝王小姐回應

匿名 提到...

看到有澎湖人出來反賭,讚啦,由衷地支持你們,為了我們美好的生活,一定要堅持下去哦。

匿名 提到...

我個人很關心澎湖賭場的發展,畢竟是我從小生長的地方。有人這麼關心,我感到很高興。希望也可盡一分力,我也想回去養老的啦,不望環境被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