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澎湖迎博奕 民宿業反賭

澎湖迎博弈 民宿業反賭
【聯合報╱記者肇瑩如/澎湖報導】
2008.12.11 02:04 am

澎湖迎接博弈出現反對聲音。除「澎湖青年反賭場聯盟」發起反賭場連署外,有民宿業者在網路上架設「菊島天堂,何必賭場」網站並自費印製並廣發1萬本「反賭手冊」,反對人士說,他們將發動澎湖及旅台鄉親在博弈公投中投下反對票,拒絕觀光賭場汙染澎湖的自然美景與純樸民情。

總統馬英九上任後推動博弈除罪化,離島建設條例博弈條款年底也將在立法院闖關。澎湖「流浪鯨魚民宿群」負責人吳雙澤說,澎湖檯面上盡是官方人士支持博弈聲浪,政客與財團蠢蠢欲動要在澎湖建賭場,這就像是「在雨林裡蓋五星級飯店」,會嚴重破壞澎湖自然與人文資產,其實有不少澎湖鄉親反對賭場進駐,他們表達反對立場,就是希望反賭場的聲音能傳達出來。
吳雙澤自費印製一萬本「反賭手冊」,並架設「菊島天堂,何必賭場」網站,http://lovepenghu.blogspot.com,引用國內外對觀光賭場的評論與研究文章,分析澎湖引進賭場的負面影響,吳雙澤說,台灣賭博尚未除罪化,澎湖鄉親也不了解觀光賭場設置後的效應,在這種情形下,澎湖率先引進博弈只是「實驗的白老鼠」,他除發動旅外鄉親屆時反鄉投反對票外,也寫信給經建會表達澎湖人反對聲音。

澎湖青年反賭場聯盟召集人顏江龍說,他發起反對觀光賭場進駐澎湖運動以來,已有超過2千人上網連署,由於博弈條款中明定設置博弈必須經當地居民多數同意,縣府未來若舉辦公投,反賭場聯盟也將發起鄉親投下反對票,「反賭場救澎湖」。

澎湖縣政府人員說,縣府預計明年3月起巡迴各鄉市舉辦博弈說明會,讓鄉親了解設置博弈優劣,至於是否再辦公投,要視博弈相關法令通過內容再做決定。
【2008/12/11 聯合報】@ http://udn.co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