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賭場生意差 博弈軟趴趴

賭場生意差 博弈軟趴趴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金融風暴蔓延全球,嚴重衝擊經濟景氣,美國賭場生意一落千丈,美國拉斯維加斯重量級賭場傳出可能破產消息,拖累博弈族群近期走勢,伍豐(8076)、廣積(8050)、泰偉(3064)等賣壓沈重,法人提醒,市場氣氛不佳,博弈娛樂事業勢必受到衝擊,博弈題材極可能沈寂一段時間,建議投資人短期內不宜過度介入。

因台灣博弈條款有機會在年底或明年初通過,博弈族群前陣子多次上演慶祝行情,但近日傳出美國大型賭場業者出現財務危機,再加上市況不佳,消費力道嚴重衰退,賭場業者投資設備也跟著大舉縮水,博弈廠商明年訂單岌岌可危,博弈族群成為市場砍殺的標的。

伍豐上半年表現不如預期,第四季被公司視為最後搶攻機會,大客戶Intralot的機台將於第四季放量出貨,第四季營收可達十億元,全年營收約28億元,稅後EPS約5.3元,因伍豐積極開拓彩券市場,在此波賭場財務風暴中影響較輕微,但也需注意彩券市場是否會因不景氣而萎縮。

飛捷(6206)日前股價創掛牌新低,公司決定買回5,000張庫藏股護盤,飛捷表示,自27日起以每股30至77元之間,買回庫藏股5,000張,這是公司上市以來首次因為股價重挫宣佈買回庫藏股。飛捷累積前三季營收17.82億元,稅後純益3.5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4.28元,昨日飛捷尾盤成功飆上漲停。

自由時報電子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oct/29/today-e17.htm

1 意見:

匿名 提到...

美國和澳門的賭場都快掛了,澎湖還跟人家湊什麼熱鬧呢?如果他們都做起來,請告訴我,澎湖憑什麼條件發展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