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菊島在世界的獨一無二



影片:公視http://tw.youtube.com/watch?v=6U58I4CngmI

◎文石-全世界只有義大利及澎湖同為世界兩大文石產區。

◎雙心石滬-已有700多年的歷史,以玄武岩及珊瑚礁在潮間帶築成的補魚石牆,利用潮汐來補魚,雙心有著浪漫與先人與海相依的記憶,是全世界最美的石滬。



◎菊島的黃石公園-桶盤嶼以及其他諸多島嶼,由柱狀節理玄武岩石柱羅列環抱而成。澎湖可說是天然的地理教室,是世界自然遺產的潛力點。

◎菜宅-澎湖先民為讓蔬果生長良好,因應東北季風的氣侯,用在地珊瑚礁骨骼-咾咕石砌成防風短牆的田園設施。「菜宅」人文景觀獨特,也有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潛力。

5 意見:

匿名 提到...

澎湖真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這一點,我想有去過澎湖的人都知道。猶記得五年前第一次去澎湖,一下機場,就被那種天地開闊所吸引,儘管一直到現在還沒有機會重遊,但我一直心嚮往之,希望它永遠保持原貌。

匿名 提到...

菊島的價值,是在提供台灣及國外遊客一個很好的選擇,它還夠自然,人文也豐富,很適合去做海島渡假。這不僅在台灣是獨一無二的條件,與國外相比,也毫不遜色呢!

匿名 提到...

我是台北的小平,自從去過澎湖之後,就不再出國了,我愛死澎湖的沙灘,連續五年,我每年都回去,就算在山水沙灘待上一下午哪兒都不去也好。我不希望澎湖設賭場,那一定會破壞。現在山水沙灘外面就有一棟很大的建築物,聽當地人說也是為了做旅館而蓋的,很影響景觀,如果設了賭場,很容易想像它會變成什麼樣子,大概就像有幾十棟那樣醜的建築物在沙灘上吧。我不要澎湖變成那個樣子,太可怕了。

Keynes 提到...

支持開賭場, 我在歐洲看到賭場, 經營很成功,可以和觀光結合, 非常好, 支持開賭場, 支持開賭場, 支持開賭場.

開賭場只要正確規劃就會成功, 我們不是澳門人, 我們的經營方式不同.

支持開賭場.

Maco 提到...

台灣的國情與歐洲不同,民族性也在還未賭場合法化前,君不見台灣已快被賭吞沒了:地下賭場、彩券熱、六合彩、電視麻將節目等等。台灣如果再這樣下去,會愈來愈沒有競爭力。

君不見現在台灣的價值觀混亂,一切都向錢看,我們的下一代已經不夠注意專業修為及國際競爭力,賭場只會更強化及鼓勵這樣的價值觀!為了賺錢引狼入室,這樣值得嗎?以澎湖而言,它的自然條件好而且人文薈萃,是不必依靠賭場,因為我們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賺快錢,也有可能馬上自毀家鄉。更何況,錢是會被誰賺走,諸君想看看也知道是不會輪到小老百姓的。

我們的土地只會被炒熱,年輕人想在澎湖安身立命更困難;物價騰飛,一般人更難生存;就業機會被剝奪,因為其他產業空洞化;賭場有工作,但卻是很低階的工作。教育至上,我們會期望自己的孩子在這樣的環境成長嗎?如果有機會選擇,我們能不努力反抗錯誤的決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