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賭場救經濟?以美國為例

◆以美國為例

‧美國大西洋城:在賭場開放前有243家餐館,開放三年後便倒閉了三分之一,十年後只剩下146家,等於是有四成的餐館關閉了,賭場對當地商業的殺傷力由此可見。

‧南達柯達州的死木鎮(Deadwood)自1989年設賭場後,當地的餐館、成衣店、娛樂業、商業服務及汽車銷售業等生意都下跌得非常明顯,賭博成為導致當地商業及個人破產的主因。

‧科羅拉多州(1989年通過賭場設立案),該州三個地區中央鎮(Central City)、黑鷹鎮(Black Hawk)、跛溪鎮(Cripple Creek),於1991年正式開張後,使得原先地方上的非賭博性產業、商家嚴重受創,到了1992年居民甚至必須開車到四十英里外才能買到生活必需品,而跛溪鎮原有六十家零售電,在短短一年內,就有五十家相繼倒閉。

‧根據美國一份餐館與貿易之專業性期刊,餐館商業(Restaurant Business)的主編Allmendinger所提出的資料顯示:大西洋城自1978年開放賭場設置到往後的15年間,賭場光是在食物與飲料上的支出就砸下了天文數字般的金額,以確保能夠將賭客留在賭場內,光在1991年就砸下了兩億三千四百萬元美金在食物與飲料上面,如此龐大的投資便很自然地,使其它未經營賭場的餐館完完全全失去競爭力,而一一關門。

1 意見:

匿名 提到...

美國最近的十多年,已經停止核准賭場的開放了。這是正確的方向,但也付出了很慘痛的代價。台灣不應步入人家爛的後塵。澎湖應學習夏威夷:gambling?No way.這也是它為什麼一直吸引很多人一遊的原因。在世界的旅遊版塊上,澎湖的條件是很不錯的,但是真的要再繼續堅持它的乾淨,不管是在自然還是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