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反賭名人堂

7 意見:

匿名 提到...

現在應該是善用在地的力量.
比如說多拍一些澎湖鄉親的反賭心聲.
幹麼一直找這些"名人".
每個志工回自己村里宣傳.鼓勵大家走出來反對.讓大家看到力量凝聚.
如果這些名人真有心.那請他她們親自到澎湖來.一步一腳印.跟大家一起靜坐發傳單.演講.苦行運用名人自己影響力請他她們給予聯盟實質幫助...
因為我深刻懷疑一直搞這些名人堂有何作用.
公投最終是要有公投權之鄉親勇敢蓋下不同意票.跟這些"名人"無關.
所以.我希望很快就可以看到鄉親在家鄉反賭的心聲.不要再貼這些不實際的東西了.
甚至.期待反賭聯盟應該把你們如何努力從事反賭行動的影像播放出來.我們要看地是這些.
我們要總先感動自己的鄉親啊!
這樣期待應該一點都不奢侈.
而且.網站能見度實在低.意見反應也很冷清.
這幾天竟然都只有我一直在發言.唉....
13日活動我會回鄉參加.
26日我一定牽著我那還在家鄉的老母親的手去投下"不同意票"
加油.辛苦你們了.

匿名 提到...

你們對觀光博弈瞭解多少?
反賭成功候你們又能給澎湖什麼樣的未來
子女的離鄉背景 出外奮鬥
留下老人家在你們所謂的天堂孤獨的度過晚年嗎
你們不應該只為反對而反對
哪請你們有來告訴我們9月26日過後你們會為澎湖做什麼?
領著優渥的退休金環遊四海 做好學生的立場回歸本。
你們確實有替澎湖人民著想嗎
觀光博弈跟賭場完全不能畫上等號
新加坡能為什麼台灣不能

匿名 提到...

當我看到樓上回應部分解答了我對反賭力量薄弱之疑惑.
原來是有太多人仍活在盲目之中.
活在昧於良知的世界裡.
我不管你是不是澎湖人
我都要說:
1.首先.任何人或是我都不用深入了解那些狗屁倒灶的政策或是議題.因為道理很簡單.賭場只佔觀光百分之五.該強調是其他百分九十五之觀光政策與願景.從而鼓勵企業進行投資經營.帶動地方繁榮.但賭場卻被操弄成為唯一焦點.好像沒設賭場則其他觀光投資都無從實現.這不是司馬昭之心嗎?這符合事理嗎?
澎湖人真應該相信這種為政治與私人利益操弄的謊言嗎?將來澎湖或者全世界如果可以找到一個因為賭場只佔百分之五而觀光依然興盛.地方依然繁榮.人民因之獲得更好生活品質.那我跟你磕頭.所以’觀光博弈’這種論調行得通嗎..如果’博弈’具有成敗關鍵地位.可以讓澎湖人有更好未來.那樣就乾脆直接全面開放博奕..我樂於看到’有膽識之士’為此大聲疾呼.主其事者何必遮遮掩掩.怪哉!
2.其次.談到公投基本權來自憲法授權.有公投法為依據.但是縣政府有把關嗎有積極依法行政嗎?承辦選委會放任不符公投法規定之公投進行.有秉持客觀公正超然立場?有盡到法定職責嗎?縣議會基於縣民之付託.有盡監督之責嗎?說明會與公聽會之舉辦真符合民主程序要求嗎?法理上說得過去嗎/
3.我說過了.我從來就不看重那些所謂反賭名人的言論.宗教精神無法立即使人獲得精神感召與改變人心.公民社會理想烏托邦解決不了現狀問題.嚴長壽先生只是個預言家.我是澎湖人.我不活在未來也不停留在過去.我只問當下..我只看到一個地方政府加上一個觀光旅遊局再加上一個議會與毫無公正立場的選委會不斷在為這種不符事理悖反法理並且拒絕民主程序精神的行為在背書.澎湖未來真能在這樣情況下而有未來.我尊重那些贊成觀光博弈的鄉親.他她們愛澎湖愛土地.有夢有期盼有生活掙扎有經濟壓力.我有不少親友仍在這塊土地上為一份微薄收入而辛苦工作.但大部分從不奢望這種夾帶賭博行為的觀光政策能為他她們帶來更好的生活.反而是見到一群禿鷹要來啃食她們賴以維生的生活支柱.剝奪家園的純樸與寧靜.這份土地情感永遠是他她們揭竿而起的原動力.
4.能給澎湖作何貢獻.先應該去問執政者.問王縣長.問立委.問民意代表.他們到底要許澎湖一個怎樣未來.那些在選舉說得天花亂墜的政見落實沒有.該替民眾把關與監督的職責做好沒有.出外只是為一個穩定立足的生活環境.要達這一步從來就不是那樣容易.難到出外是原罪嗎.就像那位商業家族出身的副議長批評反對者的言論.難道澎湖在地軍公教人員也要背負阻礙澎湖繁榮的十字架嗎.你以及你的子女不是那些老師交出來的.那些軍人保護你家人.那些公務人員來為你服務的嗎.你沒有你問我能為澎湖作啥貢獻.我沒辦法告訴你.我只是個在兼顧自己與澎湖家人生活中掙扎小人物..我知道家鄉海在.田在.我父母在.親友也在.我非軍公教人員.我沒有特定宗教信仰.我要投下反對票.不是為反對而反對.憑藉的除了事理法理之外正是那份原鄉情感與盼望.
5.我承認力量小作為有限.明明經濟拮据.收入不多.但逢年過節捐款幫助清寒學童與贊助社區發展與宗廟祭祀.從不落人後.至少我看得見路.知道路要怎樣走.所以.現在我也捐款給反賭聯盟活動更會準時回鄉堅定投下不同意票.發展澎湖未來可能有很多路.但決不是觀光博弈.反賭聯盟所努力的也在於此.此刻藉由這網站來說點話表達我心中的想法..難道苛刻嗎.你沒看見影片中那些鄉親的容顏與話語嗎.我不認識他她們.但是我看了都要掉眼淚! 我沒有優渥退休金.能求一頓溫飽都不容易.但很多友人告訴我在926那天要回去投下不同意票.為何.因為那是第一次以身為有投票權澎湖人身分去將那份捍衛家園情感化為實際行動.我不問自己在926以後要如何面對澎湖未來.就如同你一樣.你贊成之後.真有可見的未來? 如果有.請你告訴我.我願聞其詳.如果沒有.那拿出你的良知來.拿出你的判斷能力來.仔細聽聽看看.別一直盲目下去.不是去拿一個不活在你現實中與理解範圍內的東南亞國度來質疑反賭者.
6.你拿新加跟台灣比.也比錯了對象.新加坡之所以是全亞洲觀光與金融重鎮.除了先天優勢與條件.但新加坡人快樂嗎.新加坡第人民需要靠賭場來維持生計嗎.新加坡有地方制度法有民主憲政嗎所以應該是澎湖可以跟新加坡比嗎.縱要比.現在這個澎湖縣政府連基本執政能力與政見落實都有很大問題.將來又有何辦法進行控管與監督.那一副硬要的心態與嘴臉好看嗎行得通嗎.這跟那群外國不帶槍強盜集團有何兩樣.還信誓旦旦說自己被動無既定立場.忘卻為民把關就是積極依法行政之職責所在.竟甘心為其抬轎淪為馬前足.澎湖人.你為何不生氣.為何不憤怒.
7.最後.我解答你疑問.新加坡能難道台灣不能嗎.答案是肯定的.台灣的確有很多不能.比如’執政無能’施政失能.’等等.就此不再贅言.

藍色飛魚 提到...

匿名你好~
我們影片有拍很多段,菊島天堂何必天堂就是以在地的人來拍的,而名人的部份,是希望大家聽聽這些人的說法,總結下來,也是希望大家能夠思辯澎湖的未來不是只有賭場這一條路,而澎湖的自然天景和人文、純樸民風這些這樣棒的條件,在博奕進駐後,也許會面臨開發而消失,那麼這樣值得嗎?
如果你回鄉,你也願意投入跟我們一起宣傳,請與我們聯絡,最後的這一戰,需要大家的力量lovepenghu@gmail.com

匿名 提到...

我是一個偶爾會回澎湖老家的高雄人.這次的博弈公投我真的看在眼裡痛在心裡.澎湖變成賭場真的會帶動當地的經濟繁隆嗎.真的會提高當地居民的就業機會嗎.我只知道一個事實那就是賭跟毒是畫上同一個等號的.因為我以前也是從事賭業的.(賭)真的很好賺.但是有誰看過到它背後的陰暗面.那是無法想像的.
我看過太多因為賭而妻離子散或是破產跑路的.都是因為賭.難道開發澎湖真的就只有開賭場這條路嗎.我不相信.只是看政府願意不願意而已.不要拿其他的國家案例來做相提並論.
台灣的民風及特性根本不適合開賭場.
請那些集團及政客不要汙染了台灣的最後一片淨土.
我不想以後帶著我兒子回澎湖時.看到的都是聲色場所林立.我只想讓他看到蔚藍的天空.湛藍的大海.

澎湖是台灣的最後一片淨土.別汙染了它...

boss_kokimo@yahoo.com.tw

小史 提到...

週轉 信貸 融資 貼現 融資 借款 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融資 週轉 貼現 信貸 代書 週轉 信貸 貼現 融資 融資 酒店經紀 酒店 酒店 信貸 代書 融資 週轉 貼現 汽車借款

ccckmit 提到...

反對金門設立賭場,切莫為了空幻的利益而受到誘惑!(facebook 活動)

--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217786344905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