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我們的努力---澎湖反賭場聯盟抗賭記

致 關心澎湖博奕公投的朋友們:
2009年1月立法院修訂了「離島建設條例」,開放離島設置觀光賭場,在澎湖十多年來爭議不斷的問題,終於要走向地方公投這一關。
修訂後的條例指明,設置觀光賭場需經過地方性公投,而且只需要有效投票數超過半數比例贊成即可,不需要超過澎湖縣投票權總數的一半。澎湖的公民數約六萬人,假若投票率是五成,三萬人投票,只要約一萬六千人贊成,比反對者多一些,澎湖就可以設置觀光賭場了。
澎湖縣選委會已公告今年的9月26日舉辦公投,澎湖即將面臨影響未來數十年的重大考驗、關鍵選擇,其結果也會影響其他縣市開放博奕產業的可能性。
澎湖的經濟發展確實需要突破瓶頸,這應該由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也需要時間和智慧。我們認為生態旅遊和綠色能源(如風力和太陽能)是既能兼顧自然生態和文化,又具有前瞻性的發展方式,遠比有太多負面影響的博奕產業更適合澎湖。
法國是當今入境觀光客人數最多的國家,每年有七千六百萬人進入法國觀光,而觀光客前往法國是因為她擁有深刻的藝術文化,精緻的建築和博物館,美味的料理與紅酒,地中海熱情的蔚藍海岸,田園忘憂的普羅旺斯,這一切都吸引著世界各地的旅人;離台灣最近的日本沖繩縣,是人口135萬、面積2300平方公里的群島,去年入境觀光客人數超過520萬,比台灣高出許多,她們擁有亞洲一流的水族館,設計妥善舒適的植物園,豐富的海上活動和品質優良的旅遊設施和服務,不僅是熱門的日本國內旅遊勝地,也吸引越來越多國外的觀光客前去度假。
我們還可以舉出大量例子證明,發展觀光不需要靠賭場,澎湖更適合成為優質的度假與樂活島嶼,我們願意嘗試各種可能性,但不願意迎接毀滅人心、破壞環境的博奕產業。
目前澎湖已有許多關心博奕公投的居民組織成澎湖反賭場聯盟,幾乎是盡全力在鼓勵澎湖居民要正視博奕公投的重要性,站出來投反對票,以下是接下來預計會進行的活動:

◎ 村里、主要商圈的掃街發文宣、宣傳車。
◎ 持續爭取住家與商店掛設反賭紅布條,目前已經超過110處,後續還會製作反賭旗幟。
◎ 購買地方電視台跑馬燈、市區電子看板、夾報等廣告。
◎ 電子報和簡訊發送。
◎ 反賭紀錄片的持續拍攝和媒體曝光,甚至可能到村里播放反賭影片。
◎ 9月中預計舉辦4天的反賭場遊行。
◎ 跨宗教、跨黨派、跨世代的祈福活動。
◎ 9月24日舉行反賭靜坐,持續到9月25日下午。
◎ 9月25日舉辦反賭場晚會。
◎ 9月26日發動志工監督投票過程,檢舉不法。

這一系列的活動仍需要更多志工的參與,您可以親自抵達澎湖加入我們的活動,也可以用任何適合的方式協助我們宣傳反博奕的議題,而我們也需要一些經費進行各項活動,非常歡迎您小額捐款,若您有興趣幫助我們反對賭場,歡迎與我們聯絡,感激所有支持反賭的朋友!

◎ 澎湖反賭聯盟 澎湖聯絡人 吳雙澤先生 0980417230 lovepenghu@gmail.com
林長興老師 0963130884
台北聯絡人 黃啟翔先生 0935670825 buegg.tw@yahoo.com.tw

澎湖縣反賭場聯盟地點:馬公天主教堂二樓(澎湖縣馬公市光復路48號2樓)
聯盟電話: 06-9264847

捐款戶名:澎湖縣反賭場聯盟 郵局帳號:0241006 1571036
郵局劃播帳號:40021811 帳戶:林長興

守住台灣最後淨土,我們需要您的支持!

1 意見:

匿名 提到...

不但反對澎湖有賭場,而且反對籍任何名義(公益彩卷)的樂透彩。
這些都是以物質金錢的誘惑,來美其名,曰公益,曰經濟發展。
其實都是引向墮落,腐敗,貪婪。
還會引起其他的一切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