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1票2千 選議員、博弈公投傳買票

【聯合報╱記者肇瑩如/澎湖報導】2009.09.08 03:19 am

  澎湖縣反賭場聯盟召集人林長興等人昨天拜會檢察長朱坤茂時說,有民眾向他反映,指有縣議員參選人同時買公投選票與縣議員選票,要求選民投博弈公投贊成票,年底縣議員選舉再投買票人,1票的代價是2千元。

  林長興等人昨天拜會澎湖縣調查站及澎湖地檢署,林長興向檢察長朱坤茂當面「提供情資」,指有縣議員參選人以每人2千元代價,向選民買兩種選票,1票是縣議員,另1票是博弈公投贊成票,而且「買票錢已經發出去了」,他認為此舉已涉及期約賄選,要求地檢署查辦。 林長興說,他曾請自稱收過2千元疑似「賄款」的選民出來檢舉或作證,但選民表示礙於「人情壓力」不願曝光,這些選民除了一般民眾外,還包括部分團體成員,「博弈公投也要賄選,真是誇張」。

  檢察長朱坤茂說,會指派檢察官密切注意博弈公投及年底選舉可能涉及賄選行為,希望博弈公投能正確反映民意,他也呼籲選民勇於檢舉賄選,檢舉人的身分,地檢署會百分之百保密。

【2009/09/08 聯合報】@ http://udn.co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