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反賭名人堂- 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 王榮璋 先生

反賭名人堂
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 王榮璋 先生
日期:2009.08.22
地點:立法院



賭場是無能政府的藉口 澎湖為台灣守第一仗

王:大家好,我是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王榮璋。這是包括老人,婦女,兒童,勞工,等包括其它的專業團體,我們對台灣的稅制共同關心,打拼,希望能改革和改變的團體,我們長期致力於台灣稅制公平,不管是民進黨政府,國民黨政府,不斷向有錢人減稅,一談到國家需建設,地方需要經濟發展,就告訴我們國家財政是困窘的,當我們需社會福利照顧的時候,我們就發彩券,發了公期彩券發運動彩券;地方需要建設的時候,變本加厲跟我們說要蓋賭場,但所有贊成賭場的人,沒有告訴我們,我們澎湖的鄉親,賭場開下去會有什麼結果?贊成的人,也沒有告訴我們說,賭場開下去,我們所得增加到什麼程度,我們有更多工作機會嗎?我們有更好的治安條件嗎?這些全部沒有人可以跟我們保證,但他們卻要我們同意蓋賭場,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期望也盼望,我們澎湖的朋友和鄉親,在九月26日,能投下反對的這一票。因為你投下的反對,將來可以很驕傲告訴我們的子女,我們為他們守住了澎湖這一片好山好水。我們在百年之後,我們可以面對我們的祖先,我們沒有為我們這一代的利益,出賣澎湖,出賣他們交給我們的這一片土地。現在我們也可以很驕傲的告訴所有台灣人,我們沒有受到誘惑,我們沒有被欺騙,我們能守住海角這一片樂園。

王榮璋先生曾任第六屆立法委員,長期關懷弱勢群體福利,目前致力稅制改革。

問:賭場真能帶來福利?
李: 政府可以不顧國家財政,然後大量減稅,馬英九政府一年減掉一千八百多億的稅,足足可辦四個半健康保險,把這些稅減給有錢的人,但是輪到我們有福利服務的需要,輪到我們有地方建設發展需要的時候,就告訴我們,這是沒有錢的,我們要另外籌措財源,我們沒有看到,他們告訴我們說,公務人員的薪水,為什麼不賭博的錢來發公務人員薪水,退休人員福利金,相反他告訴我們,如果國家需要建設,需要發展,我們人民不論身心障礙者,老人,特殊境遇的婦女,需要照顧的時候,我們就必須發彩券,辦賭場。這是我們沒有辦法理解,沒有辦法接受的一個理由。
其實澎湖是一個開始,如果我們澎湖的鄉親,澎湖的民眾,沒有為我們台灣,台澎金馬,在第一仗守得住,將來賭場設置,是有可能遍地開花,這樣賭場設是不是真的能成功?沒有任何給我們保證,但可以知道,想要在這裡獲取利益的人,炒作土地套利的人,他們賺到錢走掉,未來所迫害的土地,所迫害的建設,是所有澎湖人或所有台灣這土地的人共同來承擔,
希望9/26日,我們澎湖人能幫台灣守住,你們守住,我們就可以𡌃訴將來要設置賭場的人,我都不能比澎湖人更差!我們都應該效法澎湖人的精神,拒絕賭場在台灣土地上出現!
澎湖鄉親加油,我們拒絕賭場,不要讓它破壞台灣這塊土地,不要讓它在台灣有立足生根的機會!澎湖人加油!


文字整理:林美如
圖片攝影:戴九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