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反賭名人堂-知名律師 李勝雄 先生

反賭名人堂
知名律師 李勝雄 先生
日期:2009.08.22
地點:立法院


法界:嘜留給澎湖子孫敗壞的風氣


李:我和江鵬堅律師(註)是好朋友,我和澎湖很有關係,他的牽手就是澎湖人,彭芳美,她在澎湖開照相館, 江鵬堅律師在當兵的時,認識他的太太,所以變作澎湖的女婿。我和他是很好的朋友,雖然他現在不在了,在天堂了。

李勝雄律師和江鵬堅律師同為美麗島受刑人辯護律師,並是人權促進會創始人。

(註:江鵬堅律師是民進黨首任主席,1979年擔任美麗島受刑人辯護律師。)

問:對於賭場的看法。
李:澎湖我去很多遍,澎湖是台灣很美的地方,不輸印尼的巴厘島,風景很美的地方,如果有賭博的地方在裡面,破壞掉,你看世界賭場好的時,像拉斯維加斯,澳門,那都是沒什麼風景的地方,不得己開賭場,讓這地方有收入,澎湖完全不同,所以澎湖做賭場的時候,第一,人心不好。貪財是萬惡之根,你去賭場的時候,就賭可以拿到很多財富,發生很大的問題是,黑道介入,治安不能維持,所有的觀光破壞掉,去那裡賭,只想賺很多錢啊,你想巴厘島有賭場?風景好的地方沒有賭場啦,所以,澎湖人要知道這對你的子子孫孫,很嚴重的問題,你讓風景很好的地方,變作大家在那裡貪財,在那裡治安敗壞,其它很美的文化,風景沒人去欣賞。賭博就只想去賭場贏錢,那有心情去欣賞其它所在?所以,澎湖鄉親要注意,你如果作賭場,你的子孫,不要說自己去賭,也受到很大的傷害,不會欣賞澎湖這麼美的文化,這麼好的風景,這是很嚴重問題。

問:賭博和道德的影響關係。
李: 賭博的時候,是娛樂,像遊戲,打麻將,撲克牌,娛樂沒關係,但是賭場不是唷,做賭場的人是要賺大錢,要賭的人是愈賭愈大,愈輸愈賭大,人己經沒什麼道德了,沒有道德的時候,搶,偷,攏一直來,你如果做賭場時,澎湖是台灣的十倍謷力都沒法控制,這是很嚴重的問題!
還有,用色,可以來賺錢,有賭博,其它的娛樂,最大的就是色情。色情之後又去賭博,這都是惡性循環,這樣對整個澎湖,是全部毀掉!毀掉又跑來台灣,澎湖也是咱台灣的一部份,這是很嚴重的問題,所以澎湖鄉親要去投這一票時,千千萬萬為你的子孫來設想,你若想子孫,像現在可以永久存續的所在,你要破壞掉,你攏有責任,你投這票,你若贊成,你要負責任!
賭輸的人沒地方拿錢,門要關好,不然進去偷搶,賭博的人切了手指也要去賭,賭輸要去那裡拿錢?回台灣來不及呀,他就在鄰居隔壁,你就要封牢牢,有金子不能放在厝裡,變成不安全的島,澎湖人就不住那裡了,住那裡變成很危險了。賭博也和毒品一起,有的不要色,要吸毒,因為很舒服,吸毒之後,就愈來愈厲害。愈厲害愈無惡不作,澎湖小小的,賭的什麼人都來,有錢要開,胡白做,無錢去搶,然後這以後,澎湖變成廢島,比土石流還厲害!

文字整理:林美如
圖片攝影:戴九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