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澎湖人的生存權

設立賭場會是漢人來澎開墾七百多年來,所遭遇最大的生存危機。賭場的進駐澎湖,不僅會摧毀海岸線、海底生態等自然條件,更會讓當地宗教、文化、教育、治安等等「軟實力」斲喪殆盡。

澎湖的孩子,以後恐怕再也沒有沙灘可以玩耍。 澎湖當地人還沒有來得及享受賭場僥倖成功所帶來的好處前,就已先淪為刀殂上的魚肉,被拿去餵養政客貪婪的胃。賭、毒、色、暴種種外來殖民文化,會注入當地人的血液中,成為世代抹沒不了的DNA,純樸善良的澎湖人將逐漸轉性。

南太平洋美麗島國吐瓦魯總理葉雷米亞,在面對國土淹沒危機時,大聲疾呼:「吐瓦魯做為一個國家,有永續生存的權利,這是我們的基本人權」,「我們不考慮移民,我們是一個有尊嚴的國家,擁有獨特的,無法移殖其他地方的文化。我要讓我們的民族國家存活下來。」「為了這個生存權,我們懇請所有人,請你減少溫室氣体的排放,讓我們得以同時共享這個世界。」

澎湖與吐瓦魯一樣美麗,處境也一樣嚴峻,只是我們的問題乃人治的結果。 與吐瓦魯不同的是,他們的政府官員想盡辦法要拯救國家與人民,我們的官員正是造成危機本身的元兇,政策的錯誤會讓澎湖滿盤皆輸。

如果連澎湖這樣天然及人文條件優異的地方都沉淪為賭場,台灣人該徹底反省檢討,到底是政府太懶、太笨、或是太貪?還是三者都有?? 澎湖人的生存權要靠我們自己來爭取,只要還有一絲氣息,除非你面對這個問題,用力對抗它,否則你無法成為一個有尊嚴的人。

這次反賭VS促賭之戰,是攸關澎湖人生存權的重大戰役,而我們手中一張張的選票,是讓美善澎湖繼續存活下去的唯一武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