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為孩子十問馬總統---為什麼台灣需要以賭立足世界?

人本教育基金會記者會採訪通知
為孩子十問馬總統
--為什麼台灣需要以賭立足世界?

時 間:2009. 2. 27(五)早上10:00
地 點:台大校友會館3 A會議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3樓)
出席來賓:(依筆畫順序)
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史 英
中華民國全國教師會社發主任 許志文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中區副理事長 吳福濱
台北市家長協會理事 劉武政
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秘書長 黃育旗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 吳麗慧
台灣民主共和黨副秘書長 陳火生
台灣綠黨前秘書長 溫炳原
台灣勞工陣線執行秘書 蔡雅如
基隆市教育關懷協會常務監事 林萬成

上個會期的立法院,不顧各界反對,趕在最後幾天通過了所謂的「博奕條款」;而且還弄了一個「地方性公投」,這代表我們的政府已經正式允許「開設賭場」,並且把責任都推給澎湖的地方父老。
少數人公投的結果,決定的卻是台灣整體的經濟、治安與形象,究竟開放賭場,對於台灣整體社會,會帶來哪些嚴重問題呢?為什麼會有人憂心忡忡,認為「賭博合法,將禍延子孫」呢?基於對於孩子、對於教育、對於台灣前途的深切關心,我們幾個教育團體除了要公開呼籲政府懸崖勒馬,不要將台灣沈淪為賭國外,更要幫孩子十問馬總統,請問總統:為什麼台灣需要以賭立足世界?!同時,我們也誠摯邀請所有反對開放賭場的朋友,3/15一起上街頭,大聲的喊出我們反賭的決心!
315反賭場大遊行
集合時間:2009/3/15下午1:00
集合地點:台北市中正紀念堂前自由廣場(路線:從自由廣場往凱道)
發起團體:反賭聯盟
事關千秋,敬邀 貴媒體出席採訪!!
媒體聯絡人:林欣儀2367-0151#117 / 0910-150408

1 意見:

Maco 提到...

很高興看到教育界終於有這麼正式的記者會,對於賭場的政策有諸多的針砭,"有了賭場,我們要如何教育孩子?"請馬英九好好思考這個問題,如果讓您的孩子住在賭場邊長大呢?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做為總統,更要有親民愛人的胸懷,而不是把離島子民推入火坑,然後,設了個沒有門檻的違法公投,等到黨政軍都動員來投下贊成票後,才對著離島人說:「這死活都是你們自己決定的,跟我無關」,
不思創意與努力振興經濟之道,心中沒有人民,只會用旁門左道並與財團掛勾,這是執政者的罪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