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通梁博弈說明會 村長建議反賭聯盟自辦說明會

博弈說明會昨在通梁村舉行。
(蘇文章攝) (記者蘇文章報導)
縣府的博弈說明會昨日上午前往白沙鄉通梁社區舉行,由於反賭聯盟每場必定派員參加,通梁村長張健完希望反賭聯盟自己辦說明會,他可以協助CALL人參加。反賭聯盟則認為他們的資源無法與縣府比較,還是不改每場必到的基調。 

通梁場的博弈說明會昨日由白沙鄉公所秘書吳在主持,講師群包括旅遊局長洪棟霖、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王雯宗講師、科大海洋運動與遊憩系陳正國講師,縣議員陳定國、陳雙全及通梁村長張健完列席,參加人數約70人。 

洪棟霖表示,美麗的澎湖可以是台灣海峽中最明亮的國際度假島嶼,但如果澎湖仍然一成不變,發展觀光振興地方經濟所要面臨的挑戰將更嚴峻,隨時有被邊緣化的危機。 

為了讓澎湖在東亞新一波的區域發展競局中,能重新佔有一席之地,讓觀光產業能持續帶動澎湖的地方經濟,解決澎湖子民就業生存的根本問題,所以縣府主張發展澎湖國際觀光度假區。 

對於反賭聯盟每場都有人參加,並發表反賭論點,洪棟霖說,博弈產業是澎湖百年大事,因為還沒做,沒有辦法精確評估將來會是什麼模樣,所以提出的數字必須有深入完整的學術研究和評估,反賭人士提出攸關負面效應的數字,他希望能有更精確的評估。 

主持意見溝通的通梁村長張健完說,說明會是縣府辦的說明會,且提供村里民眾表示意見,他建議反賭聯盟可以辦自己的說明會進行宣傳,他可以協助聯絡村民參加,否則反賭人士的說法很容易讓場面陷入尷尬,徒增對立氣氛。 

張健完話雖這麼說,不過反賭聯盟人士隨後舉手,還是獲得發言機會,而整場說明會下來,也僅有反賭人士一人表示意見。 

馬公基督長老教會長老施碧珠表示,張建完的說法根本不公平,反賭聯盟沒有縣政府的資源可以辦理說明會,叫反賭聯盟怎麼辦?且她也認為旅遊局沒有善意對待反賭聯盟,感覺並不歡迎他們參與,但他們決定還是會每場參加,繼續宣傳反賭理念。 

旅遊局表示,縣府公平對待不同意見,從來沒有不歡迎反賭聯盟參加說明會,從每一場說明會都有反賭聯盟代表發言就看得出來。下一場的說明會將在今晚7點半於縣府大禮堂舉行,參加對象為重慶、光復、長安、光明、光榮等里里民,歡迎大家踴躍到場參加。
記者:蘇文章報導 / 2009/02/20 15:00:00
http://www.penghutime.com.tw/newsdata.php?no=09020484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