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豪賭的澎湖灣(by蔡木章)

博弈條款終於通過,台灣的離島出現賭場,即將成為事實。政府、民代支持的理由係因澎湖群島人口外流嚴重,一年的旅遊季節只有五、六個月,其他時間因為風勢強勁,遊客絕跡。在這種情況下,除了開放賭場很難振興當地經濟。

但開放賭場是一刀兩刃,未來賭場設立後,好奇心驅使,可能會在開放初期引起一陣人潮與熱潮,不久之後,應該就會回歸到少數賭客與觀光客玩樂的園地。尤其,賭場設在離島,本國人去一趟都可能嫌遠,外國觀光客是否願意大老遠跑來賭博,顯然是一個問號。然國際觀光賭場主要吸引外國觀光客,才有真正收入,澎湖是否具備這項條件不無疑問。

基此,若馬政府欲以開設賭場當成挹注地方財政,增加就業率的萬靈丹,恐怕會大失所望,因為真正的贏家、獲利者只有少數賭博產業的投資客、經營者,以及政客而已。民眾要冷靜想一想,一旦開放賭場,美麗的外婆的澎湖灣,就只有活在記憶中了。這樣的豪賭所付出的代價未免太大了!(作者為醫院食品營養專員)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本文的分析透徹有理,澎湖的豪賭到底是誰得利?誰又是最大的受害者?看到本部落格的文章表表及發言熱絡,又讓人重燃一線希望,最美好的土地本是由這些熱心熱情熱腸的人所開創出來的。期待澎湖人真能珍惜自己腳下這片土地,不要想太眼前,想想百年後,希望自己的家鄉土地是什麼樣子?又希望自己的子孫如何在此安居樂業?我們要什麼,答案似乎已很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