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博弈條款12日三讀通過 陳添枝:執照發放以1至2張為原則

NOW NEWS(2009/01/12 21:03)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博奕條款12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經建會主委陳添枝表示,將會先確定博奕觀光事業主管機關、研擬管理專法,基本上博弈執照發放以1到2張為原則,加上屬於特許行業,未來也必須課以高稅率,而且離島相關博奕設施未來也不排除參考新加坡方式、開放本國人付費使用的可能。

立法院12日下午針對總統馬英九的競選政見「博弈條款」進行表決,最後是以71票支持、26票反對、1票棄權之下順利通過,開放國際觀光旅館經離島公民投票,有效投票數超過 1/2同意,可附設觀光博弈業,並排除適用刑法賭博罪章的規定。

陳添枝表示,近期就會請行政院裁示含博弈設施觀光事業的主管機關,有可能是交通部、內政部或財政部,等主管機關確定後,就可由主管機關研擬博弈管理專法,訂定嚴謹的配套管理措施,預估下個立法院會期可完成立法。

同時,考量離島承接公共工程、發展觀光的能量,他認為,未來博弈執照將以1至2張為原則,可以是一個地區拿2張、兩個地區各拿1張,不過,包括執照張數、稅率等細節,都將由管理專法來訂定。

此外,陳添枝指出,未來離島博弈設施不排除本國人使用,可是也不排除參考新加坡,開放外國旅客免費使用博弈設施,新加坡籍國民則需收取入場費。

陳添枝還說,離島博弈除罪化後,將先開放離島申請,至於本島是否能發展博弈則必須先看離島發展狀況,再評估是否進一步開放。 陳添枝也強調,台灣將來不會有博弈產業,因為只有小的區塊做博弈,未來一定還是以觀光為主題、發展觀光產業。陳添枝並指出,台灣並不是要做澳門的城市型觀光賭場。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