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張平沼:博弈不是振興經濟最好方法

更新日期:2008/12/09 18:35
馬英九總統在大選前後都表示,支持修改離島建設條例,排除離島設立觀光產業的限制,目前經建會也朝這個方向規劃。對此,商總理事長張平沼認為,發展博弈不是振興經濟最好的方法,加上開放博弈對當地產業跟生態都會有影響,因此政府應該謹慎評估。(陳鳳如報導)


商總理事長張平沼表示,究竟在哪一個條件下,可以申請經營博弈事業,應該由行政院決定,否則台灣每一個地方都要申請開放博弈事業,台灣不就變成博弈島。同時,他也認為,如果政府要振興經濟,發展博弈事業並不是最好的方法。:


張平沼提到,現在澳門和新加坡都開放博弈事業,澳門賭場原本的收入還贏過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不過,就他的瞭解,最近因為大陸限制廣東人一個月能去澳門賭場的次數,使澳門賭場收入大為減少,因此,張平沼也建議,政府如果要開放博弈事業,應該做好相關評估,才不會讓台灣的博弈事業缺少競爭力。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張先生的意見是很中肯的,很高興他沒有為了特定利益說話,這點就比馬先生高明多了。為了對自己誠實,也是為後代子孫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