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賭場議題,十問新內閣!

1) 新內閣標榜要拚經濟,發展博奕也是規劃中的一環嗎?它將佔經濟成長率的百分比是?
2) 新內閣有賭場發展策略嗎?會做環境影響評估嗎?賭場對自然環境的可能破壞,將會採較嚴格或寬鬆的標準來評估?
3) 新內閣對於賭場所可能引發的後遺症有否做好政策配套?賭場所引發的犯罪、毒品及色情等問題,新政府有無對治的策略?
4) 新內閣對於開放賭場後各種犯罪的猖獗,要加派多少警力在澎湖以維持我們原本良好的治安?
5) 教育是百年大計。新內閣對於賭場影響到孩童教育的問題,要如何解決?在澎湖變成賭博島之後,如果孩子在學校聚賭,如何教育他們賭博是不好的行為呢?

6) 新內閣甫上台所標榜的「德勝於才」的價值觀是否還堅持著?賭場在澎湖的發展是否會對在地人的道德感及價值觀產生劇烈的改變?
7) 新閣揆平常有參與賭博的嗜好嗎?知道賭癮是誘發性的,會愈賭愈頻繁愈賭愈大嗎?草率將賭博合法化的後果準備要概括承受了嗎?
8) 賭場設立之後,什麼人會來賭博呢?如果賭客都以台灣人為主,自己人賺自己人的錢好嗎?要吸引外國人來賭,一定要有相當大的規模,台灣還有足夠的財政能力嗎?如果引進外資進來經營,結果變成外國公司來賺本國人的錢,這對台灣的經濟會有幫助嗎?
9) 新內閣有無完整的國土規劃?澎湖是被放在發展賭場這一區塊嗎?有無評估過澎湖最適合發展的方向? 新閣揆有到過澎湖旅遊嗎?澎湖被很多觀光客譽為台灣最後一塊海洋淨土,「當你是美女時,何必入風塵?」把這麼麗質天生的地方拿來做賭場會不會太可惜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