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最好的聖誕禮物:12/25早上十點,宗教界向馬總統陳情!!(反賭博合法化聯盟)

另類的報佳音!
向馬總統陳情,懇請總統以蒼生為念
避免台灣澳門化,出手拯救離島,免受博弈產業經濟黑洞之吞噬
時間:2008年12月25日(週四)上午9:30
地點:北一女中校門口(台北市重慶南路與貴陽街交叉口)
   向馬總統作跨宗教的另類「報佳音」,今年的聖誕節甚為奇特!

玄奘大學的釋昭慧法師及輔仁大學的艾立勤神父,將於聖誕節上午,由澎湖反賭場青年陪同,從北一女中一起走向總統府向馬總統「報佳音」——反對離島開放賭博合法化。這是台灣民主發展史中基本價值觀辯證的重要分水嶺,也是送給馬總統最好的聖誕禮物!

對政府即將通過離島博弈開發案,我們有六大疑慮: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與澎湖各界對於政府即將通過離島博弈開發案,有六大疑慮:1.國際投資前景不明,開發博弈的風險過高;2.國內治安太差,政府的管理能力受考驗;3.決策草率粗糙,沒有國土規畫報告及環境影響評估;4.相關配套嚴重不足;5.未考慮對離島居民結構性的永久衝擊;6.博奕公投爭議大。
希望馬總統以蒼生為念,給離島居民一條生路!

二十多年前政府以離島建設基金之名,在各村里撥了款興建碼頭、堤坊與消波塊,把澎湖天然的海岸線葬送大半,使得很多美麗的沙灘就此消失。現在的賭場議題,是影響更超過百倍的浩劫,會使天堂變地獄。賭場的貽害除了破壞環境,更會摧毀教育與文化,把祖先所留下來的有形無形資產破壞殆盡。現在澎湖的有識之士已如驚弓之鳥,深怕被人性的貪獸一口給吞噬。賭場造成的問題很多,是純樸的澎湖鄉親所不能抵擋的!特別是那些純真善良的孩子,當他們容易接觸到賭博,會輕易扭曲人格與價值觀。
因為澎湖開發博弈的賭客來源是台灣本島人及澎湖人,國際賭客因區位及交通等問題,不會來澎湖消費。如果博弈特區經營的好,那麼代表台灣人染上賭癮者眾,這對於國民身心健康及生產力會有大的影響,我們會墮落為:不懂文化,滿腦子金錢遊戲的東亞病夫。而且,我們不會提昇太多稅收,也不會增加多少好工作,因為主要的經營者是國外賭博企業。如果它將來經營不善(這樣的機率很高),為什麼要把澎湖珍貴的土地及自然資源做賭場的開發,把它變成賭場廢墟,請馬總統想像一下,澎湖從「島嶼渡假的天堂」變成「破落蕭條的賭場城鎮」,這對澎湖人來說,是多麼不可挽回的傷害?

敬請記者朋友前來採訪!當日會將陳情書影本發送各位記者朋友!
共同發起單位:反賭博合法化聯盟、綠黨、澎湖青年反賭聯盟、澎湖菊島天堂何必賭場聯盟、台灣休閒漁業發展協會、澎湖縣環境保護協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蠻野心足生態協會、關懷生命協會、核四公投促進會、台灣勞工陣線聯盟、台灣環保聯盟、勵馨文教基金會、永續台灣文教基金會、中華民國生態旅遊協會、佛教弘誓學院、玄奘大學、澎湖縣表演藝術推廣協會…

2 意見:

匿名 提到...

很希望可以見到總統並影響他,看來是解鈴還需繫鈴人,但是台灣的政治生態好像又不是那麼容易!

匿名 提到...

很希望可以見到總統並影響他,看來是解鈴還需繫鈴人,但是台灣的政治生態好像又不是那麼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