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靠風,就能打響名號



●如果能提高風力發電的能量,澎湖將成為乾淨的綠色能源之島。然後,將這個特色,包裝成為吸引國際旅客的好賣點。


●為澎湖的冬天,研發出以風力帶動、有軌道、具美感的陸上帆車捷運系統,頁天則改以太陽能為主、風力為輔的交通工具。


這麼做,一方面呼應環保,另一方面,一定可以成為全球首見、特色十足的觀光交通工具,而大大提升澎湖的名聲。

風,可以是澎湖發展的阻力;風,也可以轉換成我們觀光的資源。


引述-嚴長壽-我所看見的未來

3 意見:

匿名 提到...

嚴先生提到風是助力,不是阻力。我自己也很認同,每一個地方都有該地獨特的條件,如何善用這些條件發展出自己的獨特性,這是面對現代國際競爭中,很重要的思維。不夠有特色的,很容易被淘汰。發展賭場,其實是在模仿,很容易畫虎不成反類犬。澎湖有這麼獨特的條件,為什麼還要去學人家做賭場呢?

匿名 提到...

澎湖的風的確令人印象深刻。前一陣子去那裡,秋風剛起,我騎摩托車幾乎騎不動。聽說冬天的澎湖更可怕。如果賭場設在這裡,很難想像會有人願意冬天來賭。賭場投資人不是賠慘了嗎?確實可以玩風,像是帆船應該是很不錯的。不是每年澎湖都有風帆的賽事嗎?應該到國外多多宣傳,國外有很多喜歡極限運動的人,冬天到澎湖應該會喜歡吧?我覺得宣傳很重要,到國家地理頻道Discovery,或CNN,BBC上面去放宣傳片,應該會蠻有用的,有看到其他東南亞國家在打廣告,效果挺不錯滴。

Maco 提到...

除了風的妙用以外,其實澎湖還有很多沒有被重視的條件,但都值得做為觀光資源來珍惜:像是珊瑚礁石,像是採柴菜活動,像是各式的牽網捕魚,像是沙灘露營,或是除了風力外,太陽能發電就是很好的賣點。新店花園新城有個外國人朋友,用太陽能鍋來煮飯,這都是很有創意的想法,在澎湖正是最佳實驗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