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澎湖是否適合發展賭場?


1.澎湖水電供應不穩定︰
– 觀光賭場設置後,隨著大量博奕觀光客與相關產業人口進駐,對於水、電的需求勢必大幅增加。過去乾旱期必須從台灣運水至澎湖當地解決用水問題,若設置觀光賭場,勢必會發生當地人與賭客搶水的窘境。

2.冬季天候與海象不佳︰
– 澎湖冬季氣候因受東北季風影響,風速常高達8~9級風,導致天候與海象不佳,不利於從事戶外休閒活動。

3.環境承載容量︰
– 澎湖天然環境脆弱、腹地不大,如果以有限的天然資源應付大量、無限制的人工建設,將對澎湖周邊的海洋生態造成嚴重傷害。

4.交通問題:
– 訂旺季澎湖機票,比訂出國機票還難
– 博奕是區域特質極強的產業,賭客只會選擇離自已最近的賭場。
– 因此澎湖設賭場最常光顧的賭客會是澎湖人,再來是台灣本島的客人,至於外國觀光賭客,我們的路程時間與澳門及新加坡重疊,他們是強勢的先發者,又很專業化經營,築起了很高的進入門檻,澎湖設賭場充其量只能「從自己人民口袋吸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