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青少年賭害問題

青少年賭害問題
‧賭癮是在所有青少年之上癮性行為的行為中成長最迅速的一種 (1995,1996),是成人的兩倍。

‧「如今,經驗到賭博所帶來之負面影響的青少年,要比經驗到毒品所帶來之負面影響的青少年多的多,而且這個問題已日益嚴重。」哈佛醫學院Dr.Sheffer

‧近年來賭博已超過毒品,成為殘害美國青少年的最主要因素。

‧青少年賭博是下一世代最嚴重的社會問題。

青少年賭害:大西洋城經驗(納入管理,後遺症就可以降至最低??)
儘管美國法律禁止未滿21歲者進入賭場,但看下面數據:
‧64%青少年進過賭場賭博
‧21%進入賭場次數超過10次
‧9%每週最少進入賭場賭博最少一次
‧20%至86%的大西洋城的中學生在前一年 (1984,1986)有賭錢的行為。
‧4%至23% (紐澤西州)的中學生每週 (甚至更頻繁 )都在賭博。

2 意見:

匿名 提到...

以前我們高中在學校,就常有人偷偷聚賭,等到台灣的賭場開放後,我很懷疑現在的國高中生會不會把校園賭博也合法化。有樣學樣嘛!

Maco 提到...

在公益彩券發行的這幾年,就可感覺到對青少年已產生影響。賭博行為是在誘發人性中的冒險因子,但是常常這樣的冒險是失衡的,因為風險與所得之間不成正比,常常也不是我們所能承擔的,特別是對於青年少而言,他們是更不容易去計算風險,乃至於去承擔它的,有時候,吃到一點甜頭反而讓整個風險昇高到人生無法承受的地步。這也是賭場危險的原因:政府讓財團政客進來投資,他們有機會獲利,是拿很多人民的生命來做為利潤。很多人是因還不夠成熟、很多人的的資訊不夠充份、很多人是一時迷糊,他們一頭栽進去的結果,往往就是賠上他們的人生。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是不會去做這樣的政策的。政府應做為人民生命財產的守門員,而不是幫大財團賺人民的血汗錢,到最後,甚至連骨頭都給啃了!我們為什麼需要這樣的政府統治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