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澎湖做觀光,不要拚賭場

跟關心澎湖的朋友們分享一項資訊:
根據天下雜誌406期(2008年9月24-10月7日)的台灣幸福城市報導,
澎湖在全省的23個縣市中,
環境力:第2
施政力:第2
教育力:第5
社福力:第6
經濟力:第9
綜合排行:第5(僅落後於都會型的台北、新竹、台南及台中,非都會型城市澎湖遙遙領先)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經濟力的部份,
澎湖一向財源有限,也一直沒有發展出具競爭力的產業。
但是這幾年來,由於觀光產業興起,澎湖逐漸營造出觀光大縣的格局,
經濟力的表現突飛猛進,很多澎湖的返鄉青年也各自開創出自己的舞台。
這印證了,只要方向是對的,蕞爾小島澎湖一樣很有競爭力。
我們需要的不是賭場,因為把澎湖最具優勢的自然與人文換成了賭場,
這絕對是一個大家都輸不起的大賭注。
我們需要的,是公部門與民間同心協力,把觀光的基本條件,
像是語言、機票、路標、解說、服務品質等等再提昇。
另外,國際行銷及管理能力也要加強,請專業行銷企劃公司進駐。
我們要賺外國觀光客的錢,因為他們愛死自然的澎湖了,
最笨的是:為了掏陸客賭徒的口袋而把澎湖賣了,
中國政府的政策一夕數變,能令人信賴嗎?
如果真的弄賭場,他們的錢不一定賺的到,
澎湖人就先把老天爺及祖先們留給澎湖的資產都輸到脫褲子。

4 意見:

匿名 提到...

澎湖擁有美麗的天然環境,真的不希望成為一個聲色光的賭場,天然環境一旦破壞了,就回不來了

匿名 提到...

觀光與賭場本來就會有衝突的。縣政府一直在說用賭場來促進觀光是很奇怪的說法,感覺好像在欺騙民眾。很多朋友都說了:「如果澎湖做賭場就不美了,治安也不會太好,我就不要再去了」,這是真的,很多人都很怕澎湖變得不再是澎湖。自然的美與治安的好是很多人去澎湖的理由。做了賭場後,恐怕一切都會改變了。

Unknown 提到...

事實已經證明,陸客只是鬧劇一場,只是某些政刻得白日夢罷了,況且也只有夠美麗的環境,才能招來夠水準的觀光客。

匿名 提到...

我們如何能相信陸客?馬團隊一廂情願的跟對岸示好的結果,是將台灣置於險境中。我們應同時與各國做生意,特別是東南亞及東北亞的國家,他們才是我們最好的合作伙伴。至少要分散風險,別只是把焦點放在陸客。以觀光為例,陸客不來,難道我們就不能做國際行銷嗎?台灣的條件不差,會有很多人有興趣要來看看,重點是,我們自己的心態有偏差:瞧不起外勞國家,但是對中國這麼禮遇,又得到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