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35%受訪青少年賭博

求助者10歲賭到19歲

【明報專訊】青年賭博問題嚴重,一項調查發現,35%年齡少於18歲的青年有賭博習慣,每星期最少賭波、賭馬一次,甚至過澳門入賭場。有戒賭機構曾接獲10歲開始沉迷賭博的求助個案,反映賭博有年輕化趨勢,提醒家長切勿讓未成年子女嘗試賭博。

成癮者 17%欠債逾50萬

工業福音團契問題賭徒復康中心今年初向886名14至17歲青年做問卷調查,發現未達合法賭博年齡的青年,35%已染上賭博習慣。中心另外訪問90名35歲或以下、賭博成癮者的欠債情况,發現17%受訪者欠債逾50萬元(見表)。
中心分析戒賭的求助個案之中,25%屬於問題賭徒,64%已成為病態賭徒,求助者平均年齡,已由2001年的45歲下降至35歲,反映賭博問題有年輕化趨勢。工業福音團契問題賭徒復康中心總監潘仁智指出,曾有年僅19歲的求助個案,有長達9年賭博經驗,即10歲已開始賭博。
他說﹕「小學老師在前方教書,他在後方賭大小。」潘仁智說,該求助人一直以為可靠賭博贏錢發達,17歲前往澳門賭博,欠下債務,最終到中心求助。潘仁智表示,青年沉迷賭博主要原因是無所事事,建議政府投放資源協助成年病態賭徒同時,不可忽視青年賭徒的問題,家長一旦發現子女沉迷賭博,應盡早求助

2008-11-03 <港聞>: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2/1/1/926165/1.html>

3 意見:

匿名 提到...

要制止青少年進賭場是一件很困難的事,連美國的賭場都不一定做得到。所以在一個地方興建賭場就先要有這樣的意識,要把青少年賭害的問題評估進來。任何刻意忽視這個問題的政策,都是不負責任的。我們的教育已經千瘡百孔了,再加上青少年賭害,不知會變成什麼樣子,真的很難想像。

匿名 提到...

以下提供工業福音團契資料供大家參考,在澳門,因經營賭場的關係,有愈來愈多的宗教及治療團体,讓我們了解到賭場的危害範圍多麼驚人。
工業福音團契為例:
1995年,香港工業福音團契向澳門政府註冊,成立澳門工業福音團契,並在黑沙環新填海區設立工福中心,向澳門基層勞工及其家人提供全人關懷服侍,實踐基督的愛,2001年8月獲澳門特區政府賦予公益法人資格,2004年4月為回應社會需要,開辦問題賭徒復康服務,其宗旨:
本著基督的愛和真誠,藉著服侍和宣講,關懷澳門基層勞工及其家庭,幫助問題賭徒戒除賭癮,並協助其家人面對問題賭博的困擾,回應他們身心靈的需要,致力向他們實踐整全宣教使命,讓他們體驗基督的愛,帶領他們歸向基督,建立豐盛的生命。

匿名 提到...

個人最擔憂的還是睹博對青少年的影響,它是明顯的,因為睹博所灌輸的是投機取巧,不勞而獲的觀念。
以下是給問題賭徒的致勝秘笈,特別是針對青少年,希望澎湖的青少年永遠沒有機會用到:
一、戒賭是唯一途徑,認定自己對賭博軟弱,立即尋求幫助
二、堅決不再借錢滿足賭癮
三、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訂立實際可行的還款計劃,並切實執行。勤力工作,償還債務
四、將財物全交由家人妥善保存及運用,隨身不會擁帶太多金錢
五、拒絕任何賭博的邀請或活動
六、隨身存放「戒賭日記簿」,記錄沒有賭的日子,賭的日子,輸贏記錄,常作警惕
七、十賭九輸,不賭是贏錢,勿再碰運氣
安排正常及健康的娛樂活動,充實工餘時間
向專業戒賭機構尋求協助

看起來像不像是戒毒的教戰手冊?